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北京个人购房比例较去年增长273%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0:52 生活时报

  来自北京市建委的消息,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个人购房比例迅速增长,全市个人购房面积达5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73%,占售房总数的74%。个人购房比例的增长,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良性运行,使住宅价格趋于合理。

  据了解,个人购房比例过低、集团购房比例过大是北京市房地产市场长期存在的一个问题。前些年,北京集团购买住宅比例一直高达80%以上,过高的集团购房比例是北京市房价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介绍,此次北京市个人购房比例的迅速增长,得益于经济适用房的热销。北京市已投入建设19片经济适用住房小区,去年预售经济适用住房1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55万平方米。天通苑、回龙观等小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最高销售价格控制在每平方米4450元,最低价格每平方米2400元,平均价格水平为每平方米3100元左右,约比相同地段的商品房价格每平方米低600多元。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已在降低市场房价方面起到明显作用。





相关报道:分析:4000元房价公务员能否承受得起
          天津住宅设计将执行新标准
          天津日报每日新报“世纪危改”大型活动启动
          中国住宅装修工程量迅速扩大

相关专题:房改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