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广东电白“4-15”轮奸女学生案侦破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05 南方日报

  4月16日凌晨,家住电白县霞洞镇上流水塘村的王大妈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她开门一看,只见一个瘦弱的小姑娘光着下身,淋漓的鲜血不断从下身流下,全身沾满了泥巴……王大妈忙把她迎进屋里。对着慈祥的王大妈,小姑娘“哇”的一声痛哭起来。接着,她向王大妈哭诉了一个小时前她和一名同学惨遭8名歹徒残暴蹂躏的经过。

  这是一宗特大暴力轮奸案!两名被轮奸的小姑娘小美和小路,均为15岁的学生。

  两少女失身荔枝林

  4月15日晚上7时许,小美、小路及17岁的初一女学生小莲,一起来到电白霞洞火车站旁游玩。约9时30分,她们和名叫阿波的男孩一道,先后乘坐摩托车回家,在途经霞洞镇新河大桥时,4人下车,在桥头旁的荔枝林逗留。此时,霞洞镇上河村男青年王×波骑摩托车路过,看见了她们在偏僻的荔枝林中,心生歹念,便加速回到村中王×校家,二人密谋后,当即纠合王×军、王×尧、王×洪、王×江、王×运、王×等人,提着两把“东洋长刀”,分乘两辆摩托车,凶神恶煞般来到桥头旁的荔枝林。一下车,王×校便用刀逼着阿波说:“这里没你的事!立即离开,不准回头看,否则以后见你一次便打你一次。”赶走阿波后,这伙歹徒开始对三个女学生大耍流氓,往她们的上身乱抓乱摸。3个不懂事的女学生在8个如狼似虎的歹徒面前,既不敢强烈反抗,也不敢高声呼救,更加助长了这伙歹徒的嚣张气焰。此时,小莲手中拿着的发夹掉下了地势低洼的荔枝林里,小莲便与小路跳下去捡,几名歹徒也跟着跳下,其中王×江一把将小美按倒在地,而个子稍大的小莲趁着天色昏暗,拼命逃离了荔枝林。王×江按住小美后,王×校、王×尧等也围了过来,乱抓她的上身,离小美5米处,小路也被王×运、王×洪等按倒在地上……小美被轮奸后,忍着剧痛,爬到附近一农户家中求救。小路则被王×洪、王×江、王×尧等挟持着往上河村方向逃走。行至半路时,小路见有户人家透出灯光,便猛地挣脱跑进了这户人家,大声叫“救救我!救救我!”但屋主王老伯怕得罪这伙歹徒,把她赶出了门外。小路随即被追上来的3个歹徒再次挟持,当他们往原路返回时,正好被上河村委会一治安队员及另一名青年撞见,3名歹徒连忙扔下小路,逃之夭夭。

  此时,已是4月16日凌晨1时。

  闪电出击捕群狼

  霞洞派出所所长崔清林接到报案后,立即叫来家住霞洞镇的副所长崔耀岐,带领民警崔兴、镇治安队员程伟豪,火速赶到案发现场查看。随后,崔清林带领大家走访附近群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访,终于得到一条线索:有人看见其中一名歹徒外表高高瘦瘦、头发卷曲,极似上河村的青年王×军。

  此时,时针指向了凌晨2时正。

  “去找王×军!”崔清林把手一挥,带领人马直扑王×军家,将正在熟睡中的王×军揪了起来,带回派出所审讯。

  开始,王×军一问三不知。但在证据和强大的政策攻势面前,王×军不得不承认参与作案,供出同伙王×江和王×校两人。

  崔清林当机立断,决定兵分两路,自己与崔耀岐继续审问王×军,另一路人马由干警崔兴带队,带领三名镇治安队员,前往捉拿王×江、王×校。

  2时30分,崔兴带领3名治安队员直扑王×校家,将梦中的王×校抓获。意外的是与王×校同睡的还有王×尧。经现场审讯,王×尧交代了作案的经过,并供出同伙作案的还有王×江、王×洪、王×运等人,王×江当晚在村外荔枝园的一个草棚里睡。

  此时,时钟指针指向了凌晨3时。

  崔兴等人又马不停蹄,押着王×校、王×尧,赶到村外荔枝园草棚捉拿王×江。经现场审讯,他们又供出参与作案人还有王×波、王×。

  将歹徒一网打尽!崔兴等人忘记了疲劳,又调转车头,扑向王×波家。凌晨5时,王×波落入法网。

  凌晨6时许,王×落入法网。

  至此,参与“4.15”特大暴力轮奸案的8名歹徒全部落入法网!

  从接警到8名歹徒全部落网,仅仅5个小时。

  4月16日,电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派来了增援人员。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对暴力轮奸两小姑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16日,8名歹徒被刑事拘留。这8名歹徒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6岁,其中两人是在校学生。

  沉重的思考

  8名歹徒5小时内全部落入法网,让人痛快之余,留在人们心中更多的是沉重。

  小美和小路假如当时大声呼救的话,歹徒可能不致于那么猖狂。阿波被逼走后,没有报警;小连逃脱后,没有报警。他们都应该知道小美和小路当时的危险,可他们却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回家睡觉了。倘若他们之中有一个人报了警的话,小美和小路就不会被掠夺贞操,惨遭蹂躏。屋主王老伯不仅没有报警,反而将受害人赶出家门!

  甚至两个受害人小美和小路也没有报警,当公安人员秘密找到她们时,经再三做思想工作,才勉强同意与警方合作。若不是民警及时出击,这8名歹徒有可能至今还逍遥法外。

  这起特大暴力轮奸案迅速告破,但留给人们的思考却没有画上句号……本报通讯员龙上有、柯泽彪、崔院





相关报道:歹徒轮奸拐卖妇女 警方途中截救
          抢劫长途车轮奸女乘客 11劫匪落网
          法盲女遭轮奸竟不知暴徒犯了法
          成都使用DNA抓获一个轮奸团伙
          贵阳破获一起重大轮奸抢劫案件
          郑州摧毁特大少年抢劫、轮奸、盗窃团伙
          湖北开审特大强奸轮奸案 7被告两死刑两无期
          8名少年在酒店对4名女子轮奸破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