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老头子把妻当鼓打 老太太难忍把夫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2: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最近,揭西县法院审理了一宗老龄夫妇离婚案。此案中的丈夫对妻子要骂就骂,要打就打,年已古稀的妻子因不堪打骂,要求离婚。

  揭西县某村有一对70多岁的夫妻,男的姓彭,女的姓刘,双方属老年再婚,结婚时双方都已50多岁。彭某性格暴躁,大男子主义思想严重,认为妻子一切要听丈夫的使唤,所以经常为一些家庭琐事大吵大闹,喊打喊杀。一次刘某煮饭烧焦了,赶紧重新做饭,彭某回来后大发雷霆,边骂边抓一团烧焦的饭往她口里塞。一次刘某和邻居交谈时间长了些,彭某看不惯,回家后抓起她的头往柜角撞去,撞得血流满脸。由于小孩还小,还在读书,家庭还有赖夫妻俩一起支撑,刘某只好忍气吞声。

  子女长大了,老人本该享享清福,但彭某仍本性难改,经常打骂妻子。1995年10月的一天,刘老太挨打后跑到在深圳的女儿家居住。不到两个月彭某就找上门,保证回家后不再打骂。刘老太信以为真,但回家后不到几天,彭某又动手打人。

  年事已高的刘老太患有心脏病等疾病,长期提心吊胆地生活在“拳头”的阴影下,为了争得人身安全和人身自由,为了安度晚年,刘老太把彭某告上法庭,要与老头子“一刀两断”。

  法庭经过审理,支持刘老太的离婚要求,刘老太终于和老头子“拜拜”,去深圳女儿处安度晚年。(蔡更大)





相关报道:妻子不生儿 饱受夫虐待
          遭虐待女老板买凶杀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