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强占土地殴打干部 退休教师当上村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2: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国兴郭瑞祥)吴川一小学教师退休返乡后,大发淫威,父子3人不仅强占村民土地和公共用地,而且还殴打前来制止他们的村干部。4月15日,笔者深入化州市杨梅镇那党村“虎穴”采访,记录下了村民们受害的事实。

  据村民反映,杨旭明一家长期以来,在村里称王称霸,强取豪夺,肆意欺压村民,搅得村民鸡犬不宁,村民对他既恨又怕,叫苦连天。他家父子几人很迷信风水,经常手托罗盘在村里四处寻觅宝地,不论是集体还是村民的山林坡地,只要相中,全都霸为己有。

  今年3月15日,杨旭明父子纠集部分人又要强行霸占村委会规划公共巷建房时,受到村委会副主任杨土木的阻止。杨旭明父子及十几个帮凶,对杨土木一家三口突然袭击,后经法医检查鉴定,杨土木一家三口属轻微伤,其子杨田来至今一直不能回校上课。

  据悉,杨旭明原是吴川市某小学教师,目前巳退休回家,其大儿子杨×斐现任化州市××医院医生;二儿子在吴川某小学当教师。(通讯员王国兴郭瑞祥)





相关报道:村长不懂法 扭送村霸反将自己送进监狱
          村霸成立非法组织哄抢木材殴打职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