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山东巨野历时一年侦破一起爆炸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04 生活日报

  本报巨野4月25日讯:(记者柳绪纲乔永华)工作合不来,暗里来报复,一乡镇卫生院的副院长竟谋杀代理院长。日前,巨野县警方历时一年多,侦破了这起爆炸杀人案。2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移交检察机关。

  1998年12月18日凌晨,巨野县陶庙乡卫生院内传出一声巨响,该院代理院长任忠义被炸死在了办公室内。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但现场除了爆炸后的残破景象外,没有发现任何破案线索。据群众反映,张超、李传瑞等人有极大作案嫌疑,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证据,此案一度陷入了困境。

  1999年7月,黑龙江省在调查一起武器失窃案中查到了犯罪嫌疑人李传瑞的头上。审查中,李传瑞对此供认不讳。并交待,他窃得的三支“五四”式手枪和数十发子弹被同乡的张超拿走,至此,张超也因涉嫌私藏枪支弹药被拘留。当年9月,被羁押于黑龙江某看守所的李传瑞无意中透露,自己曾在老家参与了一起爆炸案。顺藤摸瓜,“12.18”爆炸杀人案的侦破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

  原来,1998年,时任陶庙卫生院副院长的张超与该院的代理院长任忠义经常顶牛,矛盾一再激化。张超多次和有着亲戚关系的李传瑞预谋,要教训一下任忠义。12月初,李传瑞准备好了炸药。18日凌晨,张超携炸药潜入卫生院,将炸药放置在了任的办公室后墙处引燃。4:55左右,正在室内熟睡的任忠义被当场炸死。

  目前,另两名涉嫌包庇罪的与本案有关人员已被取保候审。





相关报道:福建泉州审结一特大爆炸案
          山西古县一煤矿瓦斯爆炸造成40人死亡
          荆门市公安局破获自家院内爆炸案
          辽阳市一煤矿瓦斯爆炸 造成9死7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