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酒楼之内老鼠横行 记者批评险遭“放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11 南方日报

  “某某,请你马上给我派100个人来,我要放他们的血!”这句充满血腥味的话,出自广州市安徽酒楼自称酒楼总经理的人之口。被威胁“放血”的是4名来此进餐的消费者,包括记者在内。

  4月24日晚上,记者与两位朋友来到位于广州大道北的天龙大酒店内的“安徽酒楼”进餐,席间,我们发现包房内有多只肥硕的大老鼠上窜下跳;天花板上方耗子此起彼伏的厮打声令人心惊肉跳;刚上的一碟虾看起来不太新鲜;还有很多小虫子在菜上飞来飞去,令人食欲全无……结账时,我们从账单上发现,这里还违规收取15%的服务费,便将几个问题一并向服务员提出,请她向领导反映。服务员毫无歉意地说:“15%的服务费是我们酒楼的规定,虾都是刚运来的,不可能不新鲜,老鼠确实很多,但不是我们的事,已经给天河区防疫站交钱了,由他们负责放药灭老鼠。”

  我们叫来楼面经理,岂料,她的口气与服务员如出一辙。我们结完账后表明身份,一个自称是酒楼负责人的胖妇人过来说:“你们想怎么样?是不是想打折?”我们说,餐费一分钱不少,但是,这里的情况我们是要反映的,尤其是老鼠问题。她连珠炮似的说:“你们是记者,我女儿也在某某电视台当记者……”

  这时,又来了个中年女人,手叉着腰问:“你们是哪里的记者?”她在连续咄咄逼人地发问后,突然口出秽言:“你们是哪里冒充的×记者,到这里撒野!”见她骂人,我们其中一个忍无可忍同她争吵起来。此人“啪”的一拍桌子,震翻了茶杯:“他妈的!不管他是什么×记者,少一分钱也别想出这个屋,叫保安来!”我们亮出发票:“我们已经买过单了,一分钱没有少。”“那就赶快滚蛋!”她用手指着我们喝道。

  随着这个中年女人的叫喊,约有十来个男子呼啦一下冲进屋内。见此情景,记者立即拨打110报警,一名姓耿的男子一把夺过手机,摔在桌上,并大声喝道:“不许乱打电话!”其中,一个约50多岁的喝得醉醺醺的自称是酒楼总经理的男子(事后知道此人叫万仁科),发了一通威风后,突然把桌子一拍:“今天谁也别想走!”其他人则嚣张地用手指着我们:“你们都不要动!”万仁科用手机拨了个电话:“某某,你马上给我派100个人来,我要放他们的血!”

  在此紧急情况下,我们其中一个姓郑的朋友又拿出电话报警,被身后一男子夺过摔在桌上,电话被摔裂;耿某则顺手拿起一个茶杯,在郑面前的桌面上摔得粉碎,将郑的手划破;万仁科放下电话,端起一杯水向郑的身上泼去,接着又将一杯茶水泼到郑的脸上……就在这伙人撒野之际,我们其中一人冲出去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几名巡警随即赶到,将我们解救出来。

  在天河公安分局天河南街派出所,满嘴酒气的万仁科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道歉的话。本报记者、法制日报记者





相关报道:堵截采访车砸坏摄像机 村干部儿子聚众殴打记者
          成都一性病医院痛殴记者阻挠采访
          报道纽约骚乱 记者惨遭警察殴打
          郑州一非法性病诊所围攻执法人员殴打记者
          广州一公司真邪门 乱收保证金反诬记者侵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