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台湾两新生婴儿竟像小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 台湾林口长庚儿童医院近来一连发现两例新生儿类早老症病例,在不明病因下,病童出现甲状腺、生长腺素低下等症候群,脸部满布皱纹、有如小老头般,身体却是青筋暴露,只有一层薄皮黏着骨头。其中一名病童已不幸过世。

  林口长庚儿童医院新陈代谢科主治医师侯家玮表示,在台湾医学文献中,新生儿类早老症曾在金门发现一例,之后就没有类似报告。因为极其罕见,岛内外对相关病症的治疗,都非常陌生。长庚儿童医院一连发现的两例新生儿类早老症病例,经给予症状性治疗后,仍有一名婴孩因败血症感染而死亡。

  侯家玮表示,这两例病童都是男性,第一例婴孩是因先天性心脏病求诊,后证实罹患了罕见的新生儿类早老症。在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这名男婴不久即因发烧、败血症感染不幸死亡。

  另一位病者是位3岁多的男孩,体重仅有7公斤,外表与前一例男婴差不多,像个小老头;由于其甲状腺和生长腺素低下的因素,男孩青筋暴露、没有活动力,长得又矮、又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