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春交会特写:海外客商眼中的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40 中新社

  广交会的展品品种齐全,且多而“靓”,处处尽显商机,吸引着世界各国众多商家,不少客商对广交会赞叹不已,希望能在广交会上找到自己适销的产品。本社记者在广交会采访期间,就聆听到不少客商的感受。

  澳门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许世元是广交会的“元老”,自第一届起到现在,已参加广交会整整八十七届。他深有感触地说,广交会是越办越好,每届均有新事物,本届交易会布展新颖明快,生机盎然,令人耳目一新。

  来自阿拉伯的一位客商说,中国一直在进步,每次到广交会,都能获得许多新的信息。

  带了十个新客户前来参加本届广交会的一位法国商人认为,欧盟现在的经济已进入了稳定增长期,而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促使欧盟的不少客商前来中国寻找商机,到中国来投资和贸易。

  一位从事日用品生意的德国商人称,一九九一年起,他每届都来广州参加广交会,其父更是个连续二十多年到会的“老广交”。中国的产品质好且价格合理,他如今已把生意从其他市场转向中国。

  做纺织品生意的美国商人Joe认为,广交会的纺织品品种齐全,质量和款式也十分好,但各类产品分类不很清楚,要找到具体产品颇费心机。

  首次到广交会的尼日利亚商人说,没想到广交会规模如此大,产品如此丰富。

  也是首次到广交会的一位瑞典小姐说,在广交会内可以买到任何想要的东西,馆内的陶艺展品特别漂亮,让人眼花缭乱,颜色花样也丰富多彩,而瑞典很少有这种中国特色的精美款式。回瑞典后,将把所见情况反馈给瑞典的客商。(中新社记者吴道山)





相关报道:广交会今日闭幕 广州团成交额位居第四
          旅游业首次“杀入”广交会
          外贸“门户”广交会上受追棒
          联合国今秋将来广交会采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