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新闻报道
 


治安员刺死歹徒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4:3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镇政府治安员杨小院在协助公安机关抓捕一名在逃歹徒并与其进行搏斗时,不知咋回事竟用歹徒随手携带的匕首刺中歹徒胸腹部致其死亡。而杨小院也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这是日前发生在泾阳县口镇路人皆知的一件事。

  昨日,记者从泾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杨小院的家属以及在当地群众中了解到,3月14日下午4时30分许,口镇综合治理办公室治安员杨小院和口镇派出所民警丁震及黄建海等4人在口镇汽车站一饭店准备吃饭时,其中有人发现正被派出所查找的犯罪嫌疑人何小岗(有前科)伙同一青年男子又在绺窃,便喊民警丁震及杨小院等人。丁震等人跑出来后将何小岗的同伙抓获并搜出割包用的刀片,何小岗却撒腿就逃,杨小院拔腿就追,当追至一斜坡时,杨小院便从一高坎处跳下堵截,因坎太高,下边是一堆乱石,他的脚又有残疾,跳下时摔倒在地。歹徒何小岗见杨摔倒在地,即返身回来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他扑了过来,杨忍痛翻身起来不顾一切地抓住了何行刺匕首的手,在奋力夺刀不下时,双手扭住何执匕首的手趁势猛力推了过去,匕首便刺进了何的胸腹部,他拔出匕首摔在地上拉何走了几步,何便倒在地上。此时,他立即对从后面赶来的黄建海大喊,快找车送何小岗去医院。他也快步赶到车站向正在看押何同伙的丁震说了情况,让快把何送往医院。后何因抢救无效死亡。

  杨小院在看管期间写的一份自供状中称,事发后他心里很害怕。因为他是农民,文化程度低,又缺乏法律常识,便在外躲了几天,但他觉得与何没有个人恩怨,只是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才夺刀刺在何的身上,并不是有意的,况且他追赶何小岗是一个治安员的责任和义务。在经过深思熟虑后,3月27日,他便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泾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刑警大队队长刘云江介绍,由于杨小院在与何小岗进行搏斗时无第三者在场,从尸检结果和搏斗现场勘察情况来分析,目前还不能确定杨小院有无责任,虽然口镇书记、镇长来公安局说明杨小院的工作表现比较突出,当地群众和司乘人员也联名写信反映何小岗的不法行为,并为杨小院鸣不平,但不管怎么样,法律是注重事实的,公安机关必须按法律程序办案。现杨小院的刑事拘留期限马上就到了,案卷也移交到了检察院,检察院会对此案进行认真详尽的调查取证。而杨小院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必须等检查机关来审查和定性。本报将对此案进行追踪报道。





相关报道:老汉身绑炸药刺死1人重伤2人后服毒自杀
          刺死两人的“凶手”因正当防卫被“无罪”释放
          三歹徒冒充公安 伟丈夫刺死淫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