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新闻报道
 


哈尔滨:“少林寺罗汉堂武僧”原是冒牌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5: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贾世春记者鞠红梅)“少林寺武僧来哈表演,还给人治病!”近日,这一消息:在市民中流传开来,引得不少人想借此一睹“少林武僧”风采。

  不久前,在我市某工厂俱乐部门前贴出这样的广告:河南嵩山少林寺罗汉堂来我俱乐部进行大型武功表演……并给人治病。消息一出,不少人放弃休息,争相观看,但看后却大呼上当。

  看过表演的市民王某打电话向记者反映:15日、16日两天他在某俱乐部看了十八九个“少林寺武僧”的武功表演,表演期间“武僧们”给观众“发功”、治病、卖药,并介绍药的神奇疗效。王某说,少林武术天下闻名,看过电影《少林寺》后,对少林寺有很好的印象。他出于对嵩山少林寺僧人的信任,花数百元买了4贴药,没想回家用了几天根本不见效。而其他一些买药的市民也反映,这些“和尚”的药根本无效,并开始怀疑:这些人真是嵩山少林寺武僧吗?

  昨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查到嵩山少林寺的电话号码,通过电话采访了少林寺武僧队明悟师傅。他气愤地说,已经接到过全国许多省市打来的咨询电话,反映有人冒用“嵩山少林寺武僧”的名义表演、卖药。明悟师傅说:没有任何少林寺武僧离开寺院,更谈不上去各地表演武功了。少林寺没派任何武僧去哈尔滨市。他还说,嵩山少林寺根本就没有什么“罗汉堂”!

  对此,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杨敏说,目前在我市打着嵩山少林寺僧人的幌子表演的人都没有戒牒(和尚、尼姑证明其身份的文书),是假和尚,他们的目的就是卖药挣钱。杨敏说,根据有关规定,僧人的活动范围就是在寺院里,不得在社会上搞“发功”、治病、卖药等活动,也不允许进行武功表演。杨敏还说,前些年,我市有关部门曾根据佛教寺院的要求,多次处理了以僧人身份演出、治病、卖药的个人、团体。现在,又出现类似现象,大家应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31名歹徒冒充少林寺和尚结伙骗钱
          国家宗教局官员:盗用嵩山少林寺名称属侵权违法
          “少林”六小儿被骗卖艺一年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