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新闻报道
 


哈尔滨校园周边泛滥“小抄题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5: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叶滨林涛记者海洋)一种经过电脑编排微缩成的“小抄题条”,眼下成为我市一些高校周边个别复印社里的热销货,引得一些自考生纷纷前去购买,这无疑成了即将举行的我市自学成才考试前的一种怪现象,令人忧虑。

  29、30两日,是全国自学成才考试的考期。可连日来,在哈师大、黑大、科大、商学院等院校周边的个别复印社,却明里暗里出售一种经过电脑编排,微缩成精小的各科考试复习题答案的题条。据了解,一些复印社操此“行当”已多年,收益颇丰。这种题条为何能在自考生中畅销,它究竟在考试中扮演什么角色?

  25日9时,在哈师大院内邮局旁的206复印室,记者发现不到20分钟就有10余个学生模样的人来到此屋预订和购买题条,每条10元钱。据现场观察,对于冷门的科目,自考生需要考试题条的,得提前交10元钱预订金,待电脑编排制作好后再来取。所售科目包括中文、财会、美术等。在这家复印社楼道,记者看到一男子在警惕地观察来此的每位买题条者。记者佯装购买“行政管理”和“市场营销”题条,业主称:“每科题条10元,午后便可取。”而在楼下的复印室,记者花5元钱便顺利买到了一套哲学科目的小抄题条。

  在哈师大校园内,记者碰到两个手拿“小抄题条”的自考生,据她们讲,黑大附近的复印社出售的题条科目更全。知情者还透露,题条折叠后放在手里打小抄不容易被发现,这种题条在校园内已成了公开的秘密,流行很长时间了。

  在黑大15栋“邦威打字社”,科大周边的“宏大摄影”、“丽晶图片社”,商学院附近的“伯克润滑油”商店等处,记者均发现业主出售这类“小抄题条”。





相关报道:千奇百怪的考场作弊
          如东摸彩作弊风波平息 肇事者被移送法办
          怀疑考试作弊 监考老师竟当众撩起女考生裙子
          安徽滁州两考生律考作弊受处罚
          考试作弊:广东十九“硕士”打道回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