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恐怖片《惊叫》成教唆犯 法一少年拿父母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6:36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法国16岁的少年尼古拉最近拿刀刺伤了自己的父亲和继母。据他事后交代,他是在看了美国恐怖影片《惊叫》(SCREAM)之后才犯下这一罪行的。

  《惊叫》是美国好莱坞近几年推出的一部恐怖系列片,片中主要描述一名身披黑袍、头戴魔鬼面具的杀手制造了一系列的杀人案件,场面十分血腥恐怖,该片的第三集目前正在巴黎上映。

  4月20日晚上,也就是看完《惊叫》的第二天,尼古拉将自己打扮成片中杀手的模样,将刚从外面回来的父母用匕首扎成重伤后从3楼跳窗逃跑,其后在火车站被警方抓获,并被送往医院接受心理治疗。

  心理专家认为,十几岁的青少年情绪和心理状态十分不稳定,充斥着暴力和杀人场面的恐怖片容易给他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

  1998年1月,美国一名16岁的少年伙同其14岁的堂弟向母亲连砍数刀,将其杀死,原因之一就是在偷母亲钱时被发现才下此毒手的。据他们交代,他们杀人的动机来自于几天前看的恐怖片《惊叫》的第一集和第二集,两兄弟最后因“故意杀人罪”被法庭判处无期徒刑。

  同样是在看了《惊叫》这部恐怖片之后,去年7月澳大利亚一名10岁的小姑娘因受恐怖场面的刺激而精神错乱,拿刀攻击母亲,还错将汽车尾部的红灯当成鲜血而大喊救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