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新闻报道
 


被拐女踏上归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7:28 江南晚报

  近日,两名被拐女子分别踏上返回家乡的征程。随着火车的鸣笛声,她们的眼睛模糊了,百感交集,心中默喊:再见,敬爱的无锡民警,感谢你们让我找回了家。

  4月10日上午10时许,无锡市公交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火车站广场附近巡逻。人头攒动,车来熙往的广场上,一个身穿墨绿色外套、手拿红色塑料袋女青年的身影引人嘱目,她一脸的茫然与无助。民警的视线落在她的身上,她便像抓到救命草般,眼神里顿时透露出希望,拉着民警的衣服,低声喊道:“我要回家。”她告诉民警:自己被人骗卖出去,现在逃出来了。接着,女青年一五一十地诉说了自己坠入苦海的艰难历程。

  她叫邱莲春,家在云南昆明山沟沟里。那里地处穷乡僻壤,人烟稀少,甚至无田地可供耕作。20岁的邱莲春不甘就此“窝囊”一辈子,1998年11月份,她踏上旅途。途中碰到一男一女,两人自称在南京开厂,并请邱莲春去打工,800元一个月。在人生地疏的异乡,能碰上这样的知音,从未见过世面的邱莲春惊喜若狂,毫不犹豫地跟着一男一女去了。

  也不知辗转了几个回合,邱莲春迷迷糊糊地跟着他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安徽。邱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他们把邱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叫常志龙的夫妇。几日后,常又将她带至江苏省泰兴常庄村,并以5000元转手给了弟弟常海龙。随后,常家以胁迫的手段让邱和常海龙领了假结婚证。邱莲春过着牛马不如的日子,白天辛勤劳作,晚上被常肆意蹂躏,打骂成了家常便饭,她的身上都是伤痕。邱莲春也曾试图逃出,但是常家看管森严,几次都被抓回魔窟并打得死去活来。一日,邱莲春又听到常志龙与常父商量:这个女的买来一年多,也没见肚子有动静,干脆将她卖掉吧!今年3月份,他们给邱莲春又找到一个买主,是安徽的双腿残疾老头。邱莲春逮到一个机会,终于逃了出来,逃到无锡,便身无分文。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无锡警方立即与当地取得联系。邱的父母为了找寻邱莲春,已花去数万元,终于盼来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4月3日上午,无锡市公交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周山浜客运总站,又发现了一个被拐女。这个叫刘永平的女孩被带至派出所。从她絮絮叨叨地讲述中,得知她是被人从安徽骗到湖南,卖给一个瞎子做老婆,然后潜逃出来。在逃亡间,刘永平先后被好几个城市当作盲流驱逐,最后在无锡才看到了回家的曙光。

  民警经过调查,证实了此事。可在通知刘永平家人认领时,又遇难题,刘永平的家一贫如洗,实在凑不起这笔盘缠。派出所民警干脆将好事做到底,全体民警募捐资助,“承包”了刘父的路费和食宿费。热泪盈眶的刘父,一个劲地抓住严序春所长的手,念道: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啊!





相关报道:人贩子“服务做到家” 妇女逃跑可再免费赠送
          少女被解救竟想救出人贩子继续“谈朋友”
          广东茂名警方首季解救被拐妇女113人
          广东破获建国以来最大的强迫少女卖淫案(图)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