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被挑断脚筋 神秘“哑”男倒卧田间五天五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7:57 四川青年报

  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在双流县九江镇江安村2组的地头已躺了5天,他的左脚筋不知被谁残忍地割断,加上雨水的浸泡,其脚后跟伤口处已露出了森森白骨昨日,忍无可忍的当地村民给本报打来热线,要求有关部门前来管管这个濒临死亡的受害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条窄窄的机耕道上围满了不少村民,人群中不时传来一声声叹息,“太可怜了”,“5天都没有人来管这件事”

  无名男子卧身之处,是江安村2组一块麦田边的机耕道,道边有一水沟。据最先发现此人的社长周定全讲,4月21日晚10点左右,他在200米开外的家中听见路边发出一声巨响,还有车辆行驶的声音,但因下雨就未出来查个究竟。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发现水沟里躺着一个人,动弹不得,口不能言,眼睛却充满痛苦的神色,他和村民们将其拖上机耕道,才赫然看见此人左脚后跟被剜了一个大洞,脚筋被挑断,右手则软绵绵的,似乎手筋也被挑断了。

  附近的村民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受伤男子动了恻隐之心,主动抱来了稻草垫在身下防潮,又拿来食物喂他,可怜此人只能用左手两根指头拈住筷子往嘴里送东西,这样过了5天,总算没有冻饿而死。李飞、周鹏等几个小学生课余时间轮流守候在此,买包子、喂水,下雨时还从家中拿出塑料薄膜,几个人一人扯一个角,为其遮避风雨。

  记者昨日看到该男子,大约在30岁左右,头发胡子又长又乱,衣服裤子破烂不堪,左脚创口处血迹已凝固,被剜的肉洞里清晰可见几根未被割断的暗红血管和白惨惨的骨头,伤口附近苍蝇乱飞。他喉头里“嗬嗬”连声,就是不知道说的什么,眼睛茫然、痛苦、无助地望着四周的人群。据听过他的“喉语”的村民介绍,他可能姓谢,可能是仁寿县人。

  九江镇派出所民警冉继春告诉记者,接到成都市和双流县“110”指令后,派出所民警每天都会来看望此人,由于无法获知他的详细情况和被残经历,加之民政等有关部门尚未拿出一个解决方法,送医院又没有这一笔经费,故处理起来有一定难度。

  采访结束,记者坐上车正准备离开现场,冉警官跑来车门边郑重地说:“此名男子将马上送到九江镇邹家场敬老院安置,以后他再不会躺在路边无人管了。”(本报记者莫正平张学勇实习记者朱鸿芳)





相关报道:脚筋断被拐13载 顺藤摸瓜贩卖5女终被抓
          女方嫁他有要求 “下”人膀子挑人脚筋
          烧烤场发生伤人血案 少年被斩断手脚筋
          经理买凶,挑断总裁脚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