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为复职申诉四年讨说法 判胜诉生效四月难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8:01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凯里市公安局因未自觉履行已发生法律效力达4月之久的裁决,申诉人吴某表示将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这桩并不复杂的劳动争议案件,是由于凯里市公安局在1996年4月以民警吴某办案不公为由,单方解除劳动关系而引起的。吴某不服,遂依法向凯里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在对此案调查中,因市公安局隐瞒了吴某的合法录用程序,1996年7月25日,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了不予受理吴某申诉的决定。

  吴某认为,自己在1988年经市人民政府下文,市人事劳动局严格考试、考核,被录用到市公安局工作,属国家机关中通过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合法权益应受保护,便不断地向各级有关部门申诉、上访。

  在漫长的4年申诉中,他先后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国家劳动部,省劳动厅、人事厅、公安厅和州人大、州公安局都分别作了批示。1999年6月,吴某再次向凯里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审查,仲裁委重新受理了此案,并公开进行审理。经审理查明,吴某在办案过程中,虽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但已基本履行了职责,未构成严重违纪。因此,仲裁委员会认为,市公安局单方解除吴某的劳动关系,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理由不充分,应予纠正。1999年12月28日,凯里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撤销凯里市公安局解除吴某劳动关系的决定,恢复吴某工作。

  至今这份裁决书已生效达四月之久,凯里市公安局尚未履行裁决的任何一项法律义务。

  在采访中,吴某一再表示,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依法向凯里市人民法院提出申请强制执行。相信不久,这桩历时4年多的劳动官司会有一个结果。(齐白生)





相关报道:一个案子八原告 一人胜诉七人输
          广州车某被开除后状告单位侵权胜诉
          五岁女童状告超市胜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