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两获救哑女惊曝聋哑人扒窃团伙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2:12 商务早报

  两名被骗至深圳从事盗窃犯罪的聋哑女学生获救后,于前日上午回到成都。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两名小女孩向记者揭露了一个聋哑人犯罪团伙的惊人黑幕。

  强化训练偷钱术14岁的秀是都江堰人,被拐前在一所聋哑学校读书。父亲在1996年的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她与同为聋哑人的哥哥相依为命。去年7月暑假,她被聋哑少女李某骗到成都。此后,她便受控于一个由聋哑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为了使她迅速“熟悉业务”,团伙里的扒窃高手对她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强化训练”。

  那段时间里,她被迫每天从翻滚的开水锅里将又薄又滑的肥皂片夹出。最初的时候,由于出手不够利索,秀的小手被烫出了一串的水泡。水泡烫破之后一阵阵钻心的痛,秀几次哭着“罢练”,但换来的只是团伙成员无情的拳脚。一个月的“魔鬼训练”结束后,秀甚至能从开水锅里夹出面值1角的硬币。

  身不由己去摸包去年11月,秀被李某等人带到了深圳市布吉镇。不知何故,这个小镇竟有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聋哑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细心的秀发现,此地的聋哑人几乎都从事同样的“工作”--扒窃摸包,并按地域分成了若干团伙且都有自己的“规矩”。这些由聋哑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作案范围极广,经常出入于广州、深圳、香港等地,一般都是多人作案,下手的对象大多为外地游客。有的时候,他们可以毫无顾忌地砸碎车玻璃将皮包偷走。这些人一旦失手被擒便会一声不吭,警方对此十分头痛。

  在秀所在的团伙,头目给每个成员都下有任务:每天上交500元。如果任务没有完成,该成员将受到不给饭吃、罚跪、毒打等种种严厉的惩罚。她曾亲眼见到一名女伴因未能交差被头目当众脱光了衣服进行凌辱。“讲”到这儿,秀的眼中流露出畏惧的神色。手语老师指着她手臂上几处圆形的疤痕告诉记者,这是秀刚去的时候表现欠佳,头目用烟头烫的。为了方便“工作”,头目还给每个人配备了仿真度极高的边境证等各式证件。成员每天的工作业绩及团伙的各项支出也由“会计”详细地记录下来。因为每次“出工”头目都派专人跟随监视,秀根本找不到机会逃走。行窃过程中,她曾数次被现场抓获,成了当地派出所的常客。就这样,秀极不情愿地度过了3个月。

  寻机求助脱虎口今年3月下旬,与秀同在一校的13岁女孩芳也被李某等人骗到了盗窃团伙的临时据点--布吉镇上水径村。头目为芳安排的工作是负责全体成员的饮食,并指派秀教授她扒窃技能。4月3日,趁着同伴们在外忙碌的工夫,芳写下了一封求救信。几天后,她终于找机会将信邮出。

  成都警方接到其家属的报案后,迅速安排警力连日赶赴布吉展开解救工作。目前,二人已与家人团聚。





相关报道:百余名少女陷魔掌 千里追踪破拐骗大案
          四名拐卖妇女、儿童的农民被处决
          谈恋爱误入连环套 被拐卖半年终逃离
          天津警方赴晋打拐行动纪实(下)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