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美法官裁定一研究同性恋的学生团体可举行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13:39 来稿

  当地时间四月二十六日,美国盐湖城的联邦法官泰那-坎贝尔裁定,研究同性恋问题的学生俱乐部PRISM可以举行集会,这一裁决意味着当地学校禁止该社团举行集会的作法是非法的。

  据悉,坎贝尔法官已就此事向该地区的学校管理部门出具了禁止令,禁止他们以任何不正当的理由干预该学生团体的活动。

  PRISM俱乐部是盐湖城东方中学的学生组织,他们自称是一些尊重社会运动的人。1996年,这所中学曾宣布命令,禁止一切非学术组织在学校开展活动。因此,该俱乐部的活动受到了校方的限制。今年二月,为了符合学校的有关要求,该社团的发起人杰西卡-科恩和麦基-辛克利决定申请建立一个研究同性恋历史的学术组织,以扩大和加深对美国历史的理解,但遭到了校方的拒绝。

  坎贝尔法官认为,学校的这种作法违背了联邦宪法,也违背他们自己公开的原则,因此宣布校方的命令无效。(雨来)





相关报道:“男孩地带”演唱组成员参加同性恋大聚会
          关于同性恋和异装癖的一点看法
          同性恋者有望生儿育女
          英国下院一项法案规定同性恋合法年龄为16岁
          同性恋网站就言论自由上诉欧洲法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