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绑架人质勒索百万 淄博警方破获一特大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16:09 齐鲁晚报

  本报淄博4月26日讯:(见习记者李鑫通讯员徐学丽王鲁东)经历了30个小时的鏖战,跨越2省9市的千里追踪,与歹徒4小时的紧张对峙,昨天上午10时,临淄警方侦破了一起劫持人质、索要现金100万元的特大绑架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4月24日凌晨1时许,淄博某市政公司家属院三楼的耿某家突然闯进3名手持短枪和尖刀的歹徒,他们将耿某劫持走,并劫走现金6000余元及金银首饰一宗。4时许,耿父就接到歹徒提出的用100万元赎人的电话。临淄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侦查工作迅即展开。淄博市刑警支队人员也前来参战,一张大网拉开了。当日夜,耿父在公安人员暗地保护下,乘车前去交赎金。

  6时许,当歹徒的车行至河北省黄骅收费站附近时,被追来的刑警包围。为保证人质的安全,参战人员果断采取了围而不攻的战术。

  歹徒用刀尖顶着耿某的脖子,提出要钱要车。刑警队员则面对面地对歹徒展开了心理攻势。惊心动魄的4个小时过去了,早已心虚的歹徒面对四周无数黑洞洞的枪口,终于放下了武器。

  经连夜突审,王某、高某、刘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均系黑龙江人,他们自4月20日左右来淄博后,就开始密谋策划这起绑架人质勒索钱财案。





相关报道:“绑票”勒索十二万 娇女男友“演双簧”
          因为说了一句大话 男孩被绑票勒索4000万
          哈尔滨警方破获绑架杀害小学生特大案件
          广东一家7口同遭绑架 民警枪口刀尖下救人质
          劫持学童勒索巨款 三宗特大绑架案在告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