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云南嵩明一学校领导对歹徒追杀学生置之不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4:18 云南日报

  4月17日,记者接到嵩明县第一中学学生家长反映,该校近几天发生一起凶杀事件。一时间,学校里人心惶惶,正常的教学秩序被打乱,高年级的学生下晚自习后,都要家长来校门口接,学生的手里还拿着老师发给的小木棒作自卫武器。令人费解的是,学校领导未及时向有关部门报案;有关部门来调查时,学校领导还骂“是谁告的状”。学生见义勇为受伤住院,至今学校领导未过问。10多名学生含泪联名写下一封未发出的“请救救我们及我们的同学”的呼吁信。

  当天,记者来到嵩明县第一中学。据了解,4月13日中午,该校高二(116班)学生朱泉旭在学校食堂门口发现本班有6名同学被七八个闲散人员围住毒打,有的学生被人按倒用脚猛踢脑袋,有的被打得满脸是血。见此惨状,朱泉旭立即上前制止,并死死抱住对方不许打人,却被闲散人员李军一拳击中面部。此刻,本班闻讯赶来一些同学,李军等人才逃离现场。晚9时,刚下晚自习的朱泉旭、左煜川、张绍红3人刚出学校大门口,被早已埋伏守候的李军等20多人从黑暗中跳出大喊“站住”,李军亮出一把40多公分长的大刀追杀过来,3同学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但刚跑出十余米,就被李军追上来,举起大刀刺向朱泉旭的右大腿,后来,朱的面部和头顶又被砍了两刀,高三学生李燕吉见状,挺身护救朱泉旭,将朱拉到自己身后,并与李军搏斗。李军转身逃跑时,李燕吉立即打了一辆摩托将朱泉旭送到医院抢救。朱的3处刀伤共缝合60余针,最深的口子达12厘米。现在,朱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发生这起恶性事件的原因是:张绍红、左煜川等学生去踢足球的路上,被高一(123班)学生张海斌用水泼在身上,相互发生争吵。20分钟后,张海斌叫来社会上七八名闲散人员对张、左等人进行报复,引发了后来由殴打升级为持刀行凶的恶性事件。据介绍,中午6名学生被打后,学生张绍红、左煜川、汪正坤等人曾于下午6时找到教务处领导反映被打情况,但未引起重视,学校也未采取切实保护措施。县教育局人事保卫科长李元枝说,当晚发生事件后,学校没有向任何部门报案。直到第二天昆明市教委打电话来过问,县教育局才知道这件事。局里立即派人到学校调查。记者到学校找校领导了解情况时,找到一位正在打球的人向他说明来意。话未讲完,他一脸不高兴地说:“这件事情我们不知道,要找,就有组织、有领导地来”。边说边扭头去抢球去了(经证实,此人就是学校政教处主任陆少斌)。

  对于见义勇为受伤的学生,学校领导一直没有前往探视。许多群众气愤地说,学生见义勇为,精神可嘉,应予弘扬。该校学生及学生家长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滇池晨报)





相关报道:罚抄作业致脑血管破裂:江西一小学生累死课堂
          湖北一小学生被火车撞死骤起是非
          潮州:工地炸山飞石砸伤学生脑袋
          四川某学校搞等级胸卡伤害学生
          甘肃一中学为升学率竟剥夺40%学生高考资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