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枪杀驾驶员抢劫货车 冒用冤魂名骗货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7:09 齐鲁晚报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王德高通讯员李宏文杜新城)杀害司机抢劫货车后,再利用死者的身份证去诈骗货物,并杀害押车人员。连续诈骗三宗货物、杀死两人的一对福建籍恶夫妇于4月16日和今天分别被济南历下警方擒获。

  3月17日,历下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接到济南一公司报案:该公司一批价值11万余元的锦纶短纤维在空车配货站,被一辆解放牌货车于3月14日拉走,随同押车的公司业务员庄某失踪。

  接到报案后,该分局刑警大队政委张源泉立即带领五中队对这桩无头案件展开调查。与该公司签订承运合同的司机是河北的刘某,但与河北联系,刘某已于3月10日人、车全部失踪,家人也正急着四处找他,并且从报案公司拉走货物的司机操南方口音,与刘某的特征不符。4月13日,民警终于在南京市发现了失踪货物和车辆,通过架网守候,终于于4月16日将犯罪嫌疑人范志森抓获,当场从他身上搜出小口径步枪一支,子弹7发。

  经审查,范志森与其妻陈会宗都是因诈骗入狱获释不久的无业人员。3月10日,这对恶夫妻雇用河北衡水刘某的货车到石家庄拉茶叶,途中将刘某枪杀后埋尸荒野,劫得刘某的车辆。3月12日,范开车到济南,用刘某的证件签协议骗走一单位的石材自行变卖。3月14日,范又开车来到济南,以同样手段拉走了报案单位的锦纶短纤维,当晚便将押车的业务员庄某枪杀。

  今天凌晨6时,历下刑警机动中队经过十余日的追踪、守候,在石家庄市将范志森的恶妻陈会宗抓获。

  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报道:入室抢劫59名新生 北京10名在校生被判刑
          “卜头党”街头抢劫拒捕 勇民警果断开枪伏匪
          10学生结伙抢劫 大兴公判校园劫犯
          狐朋狗友异地寻仇 抢劫伤人津门落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