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不幸”钞票处处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2:44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爱民报道)从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开始实施。记者前天在大连市的商业网点、公共汽车调度站、公用电话亭进行随机采访了解到,人民币将受到保护的规定很少有人知道,流通在市面上的人民币仍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在大菜市,标有“天堂银行”发行的钞票既有一百元面值的,也有二百一千的,而业主对即将执行的《条例》均表示不知道。

  在4路车站长春路始发站,当班负责换零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收回来的零钱很多都是破钱,一些小学生爱在5角钱上画眉毛、帽子和人头。调度人员说,有些乘客来换钱时,有些钱破得不像样,工作人员不想要时,顾客经常不愉快,为避免投诉,只能收下。目前公司还未得知下月将执行人民币保护条例。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伤害人民币对你不客气
          《人民币管理条例》给老百姓带来什么
          人民币管理条例实施在即
          人行负责人就《人民币管理条例》答记者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