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上海姑娘爱上肚兜绣花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消息:红肚兜、绣花鞋成了今天上海女孩子们最时髦的打扮。

  章子怡在国际电影节上身着大红肚兜的形象使众人竞折腰。一时,大红肚兜迅速窜红申城的大街小巷,“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话在时装领域可谓贴切。

  女孩子们在这种复古的穿着上真是动足了脑筋。瞧,一个女孩把大红肚兜穿在敞开的牛仔衬衫里、不长不短的中裤、裤脚边以与肚兜同样的红绸布滚边、手持一只牛仔布的绣花小包、脚上一双绣花鞋,一路走来,吸引无数人的目光,有欣赏的:又古典又时尚,好看。也有摇头的:这不中不西的,算啥?肚兜、牛仔裤的打扮如今已经取代黑背心、宽松裤成为迪斯科舞厅里时髦女孩最爱的打扮。

  肚兜走到阳光下,让“老奶奶”们始料未及。当然最大的赢家总是商家。在茂名路上的几家小店里,随处可见已彻底改头换面的“时尚唐装”,有麻布绣花的肚兜、嵌绸缎布绣花的中袖衬衫、绸缎喇叭裤,以及相配的各色绣花鞋和小包。一个肚兜用料虽然不多,做工也简单,可价格不菲,不过女孩子们掏钱决不犹豫。

  一位心理学家说,复古风反映了人们对过去历史的好奇和情感上的牵挂。而对大多身穿肚兜的女孩子而言,更多的是因为新奇、时髦和好看。





相关报道:穿宝宝鞋梳宝宝头 上海姑娘流行“婴儿相”
          上海姑娘一球赢山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