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土耳其:病人无钱 医生开刀以旧换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1:01 法制日报

  土耳其一名83岁的心脏病人近日指控该国西部国立乌鲁达医院惟利是图,草菅人命,将心脏电池植入他体内后不久,察觉他是劳保病人,恐怕拿不到手术费,又动手术取出心脏电池,使他险些送掉老命。

  曾在国营企业服务25年的库朱祖向新闻媒体控诉说,日前自己因血栓症突发昏倒,由邻居紧急送往位于布沙市的乌鲁达医院急救,当时身上未带心脏病药,已植入体内达6年之久的心脏电池电量又告耗竭,乌鲁达医院立即动开心手术,为他紧急植入一枚新的心脏电池。

  经历一场可怕梦魇的库朱祖表示,医院方面在结束手术后不久,才知道他是劳保病人,而乌鲁达医院与劳工保障当局并无合作契约,担心拿不到医疗费,遂立即又动手术取出心脏电池,放回旧的无用电池,然后将再度昏厥的库朱祖转送到当地公立医院。

  布沙高等特属医院主任医生欧兹迪米尔证实库朱祖的指控,并表示这已非乌鲁达医院第一次做出违反医德的行为,上次乌鲁达医院也曾转送一名心脏血管已经爆裂的垂死病人。欧兹迪米尔表示,根据医院转送急病病人须知,任何医院在转送病人之前,均应事先做好应急措施,以免接收病人的医院来不及准备。(马斌)





相关报道:无辜司机突遭刀砍四肢断 医生夜半接合歹徒仍逃
          英媒体报道英国医生为腾床位竟扼杀病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