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新疆摧毁百人恶势力流氓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9日消息:多年来乌鲁木齐最大一起有组织﹑有预谋﹑一百余人参与的流氓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被警方侦破。昨日,涉嫌参与乌鲁木齐市幸福路“香江大酒店”聚众持械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的六十六名犯罪嫌疑人被拘捕。

  据大公报发自当地的消息说,今年三月初,张永涛等数人在乌鲁木齐香江大酒店消费时蓄意滋事,被酒店服务生打伤。事发后,张等人提出索赔数万元的要求被酒店拒绝。为此,由张主谋的“复仇计划”开始实施。

  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张永涛安排手下人召集一百余人,每人发一吸管以示同伙标志,并发一笔钱作为酬金。当晚九时十分,张雇用了五辆中巴将这一百余人拉到香江大酒店。这伙人手持砍刀﹑匕首﹑棍棒等进入酒店各层包厢。

  接到报警后,天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特警队﹑派出所等一百余名警员迅速出警,将酒店包围,当场抓获涉嫌人员九十人,缴获砍刀十三把﹑匕首十九把及木棍等械具,并刑事拘留七十名犯罪嫌疑人。这些人中,在校学生二十二人,其余均为无业人员。最小的年龄只有十四岁。在酒店外指挥的张永涛见事不妙即搭车而逃。

  此案发生后,立即引起公安部﹑当地党政部门重视。张永涛等主犯很快被抓获归案。

  经查证,此案是近年来乌市查破的最大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流氓恶势力团伙案件。这帮恶势力团伙自1999年以来,先后频繁交叉参与作案,已查证受雇放火作案二起,受雇伤害他人作案二起,敲诈勒索钱财作案多起,勒索钱财已落实八万余元,抢劫作案多起。据报道,他们虽然不完全具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特征,但其行为特征完全具备。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数百人围观流氓施暴 德阳一孕妇被殴重伤
          徐汇区法院对17名流氓恶势力团伙成员宣判
          这群流氓太疯狂 打死学生只为“练胆量”
          济南破特大流氓犯罪团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