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喝白酒请当心提防神秘“调酒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3: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成都4月30日消息:白酒无须酿,只要用酒精加上水后再加入一种特别的调酒液,就可以生产国内各种知名品牌不同香型、口感和口味的白酒,根本无法辨识真伪,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县一家企业号称他们制造了这个神话。

  根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位于成都市郊温江县城柳城大道93号的“天府名优酒研究中心”在专门生产一种被称为“调酒液”的产品。这家企业的推销人员宣称,他们的调酒液,是获得国家专利许可的新型白酒技术,作为一种主流已经被全国许多著名白酒生产企业所采用,操作简单。但关于这种“神奇的魔液”的具体成份与配方,连该中心负责人自己都说不清。

  专家提醒广大商家和消费者,在全国各地白酒市场中,不法分子利用类似调酒液大量生产假冒伪劣白酒,已经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危害,同时也对传统白酒酿制业构成巨大威胁。

  目前国产白酒中有70%以上是用酒精勾兑而成,而且基本上所有用酒精勾兑的白酒,在产品标识上都没有明确告诉消费者到底是勾兑酒还是粮食酿制。显然,商家和消费者对酒精勾兑白酒存有一定的戒备。





相关报道:消协警示劣质洗衣机正在涌向农村
          豆腐与污水作伴 年糕共老鼠一屋
          北京工商查获假冒“副食生产厂”
          吃了20盒假药 六旬老太全身长毛

相关专题: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