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爱心战死神 情暖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4:0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躺在省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即将毕业的22岁女大学生张海星,一看到从千里之外赶来的母校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的领导、老师时,苍白的脸庞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4月上旬,正在南京实习的张海星突感疲惫无常、视力模糊。15日上午,她忐忑不安地到医院就诊。中午医院就发出了一张病危通知单,明确地写着“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听到海星重病的消息,海星在盐城的中学同学陆续来到病房探望、捐款和照应。特别是远在东北的母校老师和同学,组织了一次又一次校园内外的爱心募捐……负责治疗的主治医生钱医师说,海星的白血病治疗难度比较大,在同类白血病患者中较为罕见。

  昨天长春母校送来了首批师生募捐款10万元、全体师生的慰问信以及长春人寿保险公司提前预付的3万元费用。

  “我正在被爱潮包围着,万一有什么不测,我愿意捐献出自己的器官,让我的生命在其他生命里延续……”海星艰难地吐露出她温柔而从容的心声。(李扬)





相关报道:与死神拔河 医护人员奋力抢救心跳骤停患者
          特写:母亲从死神手里“抢”回儿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