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大理国安处特权车拒缴过路费阻断交通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8:34 云南日报

  4月17日,在国道320线保山蒲缥收费站发生了一起一“特权”车违规拒缴过路费,堵塞交通半小时,最后冲卡逃费的恶性事件,在过往车辆中造成了极坏影响。

  当晚19时15分左右,一辆前窗悬挂着特别通行证的马自达车由三达地方向疾速驶往保山,在途经蒲缥收费站时,收费站值勤收费员颜光永当即示意其停车交费,就在这辆车的司机准备掏钱交费时,身旁一位年约50岁左右的人却不让交。收费员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并出示了省政府有关文件后,该人却说:我不知什么文件,也无法领会文件精神,我有特别通行证,在全国范围内都不交。此时该收费站的另外4名收费员也走过来围着这辆车做工作。那人却说:“现在管我们的太多了,如果这点权力都把我剥夺了,我还干什么事……?”

  大约过了30分钟,该车仍然拒不缴纳过路费。由于蒲缥收费站只能单车道通行,在这段时间里,等候放行被堵塞的车辆已达200余辆。为不影响通行,收费员只好对其说:你不交可以,但按规定请将有关证件交我们登记上报,此人大咧咧地对司机说:“拿给他们登记。”随后扬长而去。

  收费员记下了这辆“特权”车号:云L00516,大理白族自治州国家安全处,驾驶员何建明,驾驶证号532927590511001。

  一位收费员告诉记者,从4月16日起执行省政府32号文件规定后,多数特种车路过都按规定交了费,像今天发生的拒缴过路费事件,我们是在做了近30分钟的解释工作无效后才放行的,虽然是个别现象,但其影响很坏。借款修路,收费还贷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希望广大司乘人员都来支持和关心。(春城晚报)





相关报道:云南五类官车免费通行特权被取消
          北京对“特权车”亮红灯
          耍特权激民愤 河南一派出所长被判八年刑
          北京将整治“耍特权”的公安车
          百姓话题:如何告别特权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