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五一长假外出多 汽车短租分外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7:21 北京晚报

  趁着“五一”的7天假,刚拿“本”的新司机吴先生,缠着倍“磁儿”的“老司机”孙先生当陪练。哥俩儿关系不错,可老孙也舍不得拿自己的“马自达”给别人练手。没等他推搪的话说出口,小吴已经懂事地亮出了自己的“计划”--租辆车,就3天,我开车,您把关,兄弟二人一块溜达趟北戴河,连玩带练都有了。

  昨天一大早,两位朋友赶到月坛的天成出租汽车公司,却发现为时已晚---150辆车上个月28日就全租出去了。

  据了解,1995年之后,北京才开办了第一家针对个人计时租赁业务的汽车租赁公司。而如今,北京的汽车租赁公司已超过200家。

  天成公司的时铁告诉记者:过去,顾客租车起线至少一个月。最近两年,一到周末和放大假,两三天的短租业务就日渐红火。从去年“五一”开始,节假日的汽车短租居然成了势,特别是今年春节以后,一天上一个台阶,套句时髦的话说---时尚化了。

  由于租期短,汽车短租的价格不菲。像天成这样拥有自己的维修厂和救援队伍的公司,成本比一般的公司低,夏利、桑塔纳和马自达的日租金200至300余元不等,比按月租车均算的日价格高一倍左右。尽管价差如此之大,公司的300辆租赁车,有一半都用于短租,还是供不应求。

  面对红红火火的市场,值得汽车租赁经营者注意的是:欧洲的汽车短期租赁的日租赁价格大约在15至20美元。相比之下,由于各种客观条件限制,目前本市的汽车短期租凭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只有想方设法降低成本,使老百姓能更便宜、更便捷地使用汽车,假日汽车短租现象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时尚。本报记者程胜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昨日送客超10万
          五一假日旅游太热 铁路民航出现票荒
          董建华说旅游业将对经济发展发挥更显著作用
          沈阳“五一”旅游车票难求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