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方便面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1:5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丛亚平)方便面食品近几年来广受欢迎,为保障消费者利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最近对方便面的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检结果显示,我国方便面行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方便面的总体质量较好,一些独资、合资企业实力雄厚,占据了方便面市场的主要份额。

  本次共抽查了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辽宁、河北、河南等8个省市26种方便面产品,合格2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3%。本次抽查的生产企业绝大多数为具有一定规模的较大型生产企业,抽查的产品品牌也是广大消费者认知的名牌,如:康师傅、统一、华丰、出前一丁等。抽查结果反映出这些品牌的方便面生产企业强化内部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稳定。如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统一食品有限公司、日清中粮食品有限公司、珠海市华丰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平沙分公司等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从原料检验、设备和生产过程的管理、产品的出厂检验等方面严格把关,保证了产品质量。本次抽查了2种国有、集体企业生产的方便面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抽查了21种独资、合资企业生产的方便面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5%。抽查反映出,三资企业的产品在方便面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这次抽查中个别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如河北三河新龙亚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丰牌方便面不合格,主要是油炸方便面中的油脂氧化劣变。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方便面时除注意口味、价格因素外,还应该考虑以下几点:首选名牌产品,质量有保证;注意生产日期,尽量购买近期产品。如食用过期产品极有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情况;

  注意包装是否精致美观,名牌企业多数采用自动包装机包装,而造假商贩为降低成本,都是在极简陋的条件下,进行手工包装,因此决不能购买包装有破损的方便面。





相关报道:中国方便面市场谁称雄
          面对面的竞争——’99方便面北京市场推广扫描
          方便面不降价也受宠
          本世纪最香食品调查:日本人首推方便面
          “康师傅”联手“日本面王”方便面竞争再起波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