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父母为了潇洒 争相“寄存”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2: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哈尔滨日报》报道:节日七天假期,许多市民要过旅游瘾,这对于年轻父母来说似乎是奢望。今年,不少年轻家长想出法子“轻装"出行,将孩子在外“寄存"七天。

  1日,退休幼师赵雅芹家格外热闹,8个孩子在地毯上嬉戏成一团。赵雅芹退休前是一家企业幼儿园的老师,据她介绍这些孩子中最小的2岁、最大的4岁,他们的父母做节日期间行程计划时,特意寻找比较放心的人家看孩子。这些家长有的去苏杭、有的赴云南,都是1日早上送来,7日晚上来接,赵老师的责任就是在7天中让孩子吃好、住好、玩好。据了解,幼儿园的在职工作人员和小学教师的家,成为出行市民“寄存"孩子的首选场所,有的家长则选择家政服务人员代管孩子。

  节日出现"寄存"孩子现象并非偶然。一位4岁孩子的母亲讲,自从有了孩子就从未出过远门,平时要工作,假日有幼小的孩子脱不开身,家中经济条件好了,可就是没有时间外出,为旅行将孩子交给老人看又觉得于心不忍。这位母亲道出不少年轻家长的心里话,他们想在不拖累老人的前提下,在假期松松绑。

  旅游热带动年轻家长出行热,年轻家长出行热同样带动"寄存"热。由于在现有条件下,"寄存"处尚无行业约束,家长只能自己摸索寻找合适的地方,易出现问题,因此规范迫在眉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