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图文:“未婚爸爸”演绎人间真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0:10 新浪摄影


市122报警服务台十名女干警捐了1500元

  照片上的这个女婴叫翟露露,瘦弱的男青年就是她的“未婚爸爸”--翟社会,为了给露露医治唇腭裂,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们共同演绎了一段人间真情--今年18岁的翟社会家住河南省偃师市大口乡翟湾村。母亲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年迈的父亲一字不识,家里的穷困在村里是出了名的。

  去年5月4日,在偃师市缑氏镇打工的翟社会到街上闲转,在路边发现一个被弃的女婴,有人说,女婴已在这里放了3天了,深夜有人把她抱走,第二天又偷偷放到这里,女婴哭个不停。翟社会看到孩子的嘴上有个大豁子,身上有一张纸条:“孩子生于5月1日下午。”旁边还有一个冰凉的奶瓶。

  当时,许多人在围观。孩子揪心的哭喊像针一样刺痛了翟社会的心。“这是一个生命,我要救她!”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这个18岁的青年把女婴抱入怀中。他在原地也留了一张纸条,写明自家的地址,连夜赶回家中。

  哥嫂见他抱回了一个残疾女弃婴,当即把他说了一通。哥哥刚结婚,欠了许多债,父亲年纪已经大了,母亲还有病,这个女婴不是一个大累赘?村里不少人暗地里也笑翟社会是个“二百五”,一圈儿亲戚也都埋怨他不该这样冒失,自找苦吃。

  女婴在哭,翟社会也哭了。他对父亲说:“不管咋说这是个生命,放在那里不冻死也要饿死--”父亲也流泪了,决定收留这个可怜的小生命。

  孩子留下了,翟社会乐了,但也苦了。翟社会想到父亲年纪大了,母亲又不会照顾孩子,就白天打工,晚上借一辆自行车回家照顾孩子。

  都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但翟社会把她当成了宝。他用自己不多的工钱给她买奶粉,哄她笑,逗她乐,不让她受委屈。孩子太小,尿布、床单和衣服都得由他来洗,常搞得屎尿满身。不过,再苦再累他不在乎,他最怕的是那些闲言碎语。而令他高兴的是女婴很争气,只吃了5个月的奶粉就会吃饭了,而且时常发出“咯咯”的笑声。

  孩子一天天长大,翟社会给这个路边捡到的婴儿起名翟露露,并四处打听想给孩子的嘴医好。今年,2月25日,他借了500元,又转借了三四家乡亲,村里的大婶张嫩芳把卖玉米的钱也给了他,共凑了1000多元,他和张大婶带着干粮,抱着孩子来到了洛阳医专附属医院求医,经诊断,孩子患的是唇腭裂。

  该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也很为这个18岁的农村青年的精神所感动。医生说,这项手术最低也需要2000多元。3月1日,医院同意翟社会缓交部分医疗费,为翟露露做了手术,手术比较成功,而翟社会却付不起医疗费。

  露露和“未婚爸爸”的故事牵动了古城人民的心,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向“父女”俩伸出了关爱之手,个体户王长建为其捐款500元,洛阳市交警支队112报警服务台为其捐了1510元,洛阳医专附院900多名职工也为他们捐了3100多元,为他们风险爱心的还有小学生、下岗工人和农民,许多人连名字也不愿留--他们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7000多元,衣物60多件,翟社会激动地哭了:“露露是个可怜的孩子,却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定要把孩子养大成人。”(陈杰 张志峰摄)





相关报道:广东:私下抱养弃婴属于违法行为
          中山一富翁收养十三名女弃婴
          抱回弃婴无人接手 女大学生一筹莫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