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为了一包烟 让他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6:32 商务早报

  早报讯(绪宽记者李如安)昨日凌晨1时许,昏死在街上的中年男子夏福明被群众送入医院急救时,他已气息奄奄,肺脏被压缩95%,生命危在旦夕。他竟是欲赊邻居一包“红河”烟,半小时前被邻居的家人以砖砸刀砍遭“修理”成的。

  夏福明今年37岁,家住成都中莲池街。据了解,5日晚9时许,夏路过邻居胡某的干杂店时,因烟瘾突然发作,可身上未带钱,便上前欲向胡某赊一包“红河”,胡迟疑会儿后正转身去为夏取烟,却被突然从屋内冲出的胡某妻子喝斥,夏只好悻悻离去。半小时后,当他回家路经胡某干杂店,心中余气未消:“胡XX,赊一包孬烟你都做得这样绝,还像不像邻居嘛?”胡一听夏的话中有“佐料”,想起刚才妻子的指南,感到自己里外受气,便与夏发生争执,继而抓扯起来,后来竟在东丁字街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才暂息怒火。

  昨日凌晨零时30人左右,当夏再次路经胡某家门时,早已等候在此的胡某家人猛地从背后将夏按倒在地,砖头砍刀顿时像雨点般落在他的头部及背上。胡某家人见他已昏倒过去,全身血肉模糊,这才罢手关门。约10分钟后,一位好心的路人发现后,才赶紧将其送入成都市一医院急救。

  据医生称,夏福明目前仍处出血性休克状态,因背部多处刀伤直进胸腔,头部被砸破,右侧肺脏已被压缩95%,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相关报道:武汉靶场流弹打伤3公里外无辜妇女
          猖狂司机打伤乘客抢走密码箱
          非法采砂船逞凶珠江口 暴力抗法打伤执法人员
          三乘客在广州被中巴司机打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