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黑客”勾结饭店索回扣 白吃白喝狂诈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5:36 南方都市报

  他流利的英语将说服你共进晚餐,之后他将以更加完美的语感完成一个祈使句---对不起,请您付账!据称在成都的外国人已把他列入“黑名单”告诫后来者---此君不可接近……

  黑色档案

  很多来成都的“老外”手中,都捏着他们认为“须提防”的这样一个人的档案:杨明(音),男,身高1·65米左右,年约30岁,右额有一块明显疤痕,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略懂德、日、法语;此人经常出入锦江宾馆、岷山饭店等涉外宾馆门口,有时也在天府广场、文殊院等主要公共场所出现。其一旦遇上“老外”,便走过来打招呼,自称与国外畅销小说《WildSwan》的华人作者是要好朋友。随后,此人便邀请“老外”喝茶吃饭,每次都叫“老外”掏腰包;其实,成都很多家接待外宾的旅行社也握有此人的档案,他们是在多次接到“老外”投诉后而建起这个档案的。因此,记者轻易就在一些旅行社的墙上看到这段用英文张贴的“黑榜”。

  屡骗得手不幸的是,刚刚来自德国的两个客人却没能掌握到这份档案。前日下午,他们在天府广场与此人相遇,聊了一阵之后,此人邀请他们次日下午一起吃饭,并约定见面地点仍在老地方。

  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跟踪两位“老外”采访。次日下午7时许,在成都东升街一家很不起眼的露天火锅店。我们看到,这名男子时时举杯叫“老外”们喝酒,满脸通红的他侃侃而谈,说吃火锅能延年益寿。

  中途,“老外”们提出有事要走,这名男子却不悦,劝说“老外”多吃一会儿一起走,并称“火锅吃得时间越长越好”。无奈之余,“老外”们只得留下吃到晚上9点。末了,“老外”问及这名男子的职业,其称自己是一名中学教师,并要“老外”们若有空去给自己学生上一课。“老外”们又索要他的通讯地址及电话被拒绝。

  付账的时间到了,这名男子起身与火锅店一女雇员窃窃私语了一阵。随后,这名男子耸耸肩、摸摸腰包说自己钱没带够。女雇员便径直走到平头“老外”面前,递上一张390元的账单。

  在送“老外”们回饭店前,这名男子要求次日再在一起“聊一聊”,“老外”们以要到拉萨为由拒绝了。

  “老外”们告诉我们,看得出这名男子与火锅店老板很熟。同时,他们感到不解的是:这名男子主动邀请他们吃饭,为何要他们买单呢?因为按他们的习惯是“A·A”制。“我们认为那名男子是骗子!”“老外”们说。

  索拿回扣在采访中,我们从菜贩们口中了解到,他们经常看到有“老外”在这家火锅店吃饭。同时,一家旅行社接到一位美国游客反映的情况称,这名男子请他吃了顿中餐,他花去280元。次日,自感被“宰”的他去找饭馆“老板”论理,结果“老板”告诉他,结账后这名男子即从“老板”处拿走了200元。(《华西都市报》供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