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地下车道太黑了 要“光明”只有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9:33 北京晚报

  本打算“五一”带老伴儿出去转转的老李哪儿也没去成,只能在家呆着。5月2日下午,老两口从西单回来骑车从东往西经过北京西站北侧地下自行车道时,老李的老伴儿被摔断了右臂锁骨,现在仍无法正常活动。老伴儿摔倒时,老李想拉她一把,可是他既看不见也摸不着,那里的一百米的路段在大白天竟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那条地下自行车道长约一站地,从羊坊店南口的立交桥往西,经过北京西站北广场地下,从西站西侧出来,接莲花桥。从东往西,地面上没有自行车道,从这里经过的自行车,进入黑暗的地下通道是惟一的选择。

  望着黑洞洞的洞口,几经犹豫,记者鼓足勇气冲进黑洞。洞内灯光如豆,经过一段从下层汽车道透进光的路段后,就驶入黑暗。不敢停,怕后面的车撞过来,周围有什么都不知道,睁大了眼睛,前面还是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摸着骑。突然,车子被绊了一下,幸亏记者属年轻力壮,没有被摔倒,可也吓出一身冷汗。这时后面开来一辆残疾人三轮车,借着它的灯光,记者发现被绊在人行道的拐弯处原来这条路比较宽,左侧是自行车道,靠右侧是人行道,人行道比自行车道高出约10厘米。而且这不是一条笔直的路,有两处拐弯,其中一处就在黑暗中。

  再往前骑就有了星星点点的灯光,通道中部靠西有一处服装批发市场。也就是说,这是从东边去服装市场的必经之路。

  记者发现,尽管从东往西的自行车进入通道是惟一选择,但是骑入通道的自行车并不多。不少人宁愿违章冒险骑上立交桥与飞驰的汽车同行,也不愿进入黑洞口。在对骑车人的采访中,女士说害怕,男士说太黑。而与之相比,自行车道下的汽车地下通道倒是灯火通明。也许因为走的人少,自行车道成了“被遗忘的角落”。本报记者刘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