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监控器摄下罕见一幕:嚣张男女暴打收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1:58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栾俊学报道)踹门、砸玻璃、跳窗、挥老拳、拽头发、扔茶杯……5月4日发生在沈阳至四平高速公路铁岭南收费站的一起暴力事件--详细过程全部被收费口的监控器摄录下来。

  昨日,头部、脸部多处受伤的收费员李杰躺在沈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榻上向记者讲诉发生在5月4日的一幕时,手一直在发抖。这位共青团员没料到“五四”青年节这天会遭遇这样一场噩梦。

  5月4日零点刚过,一辆车牌号为辽M01244的白色面包车驶入铁岭南收费站的3号出口。24岁的女收费员李杰认真地查看面包车的通行票据,发现这辆从朱尔屯口上路的面包车按标准应交费30元,但这辆车司机只买了20元的收费票。李杰向该车司机说明情况,并要求查看行车执照,司机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一位男子态度蛮横,拒绝出示行车执照。李杰见状,喊值班站长,司机说:“喊谁也没有用。”并辱骂李杰。

  值班站长李哲要求司机出示执照,遭到拒绝,要求司机补10元票也被拒绝。

  当值班站长欲通知稽查人员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穿西服的男子下车硬掰出口处的横杆,身着白衬衫的司机站在李杰的收费口处开始谩骂,面包车上下来4名女子也在窗外参与谩骂。其中一名女子竟把手从窗口伸进来抓李杰的脸,李躲闪之后将窗户关闭。司机绕到另一侧推门想闯进收费亭,另一位男收费员韩超松见状将门顶住。丧失理智的司机竟将窗户从外拉开,跳入收费亭,对李杰大打出手。

  就在收费人员劝拦打人者时,一个身穿白上衣的女子又从另一个窗口跳入收费亭,与司机一起殴打李杰,两人拽住李的胳膊用力一悠将李杰头部磕在桌子上。之后,一位穿红上衣的女子又从收费亭门口挤进去参与殴打李杰,并举起装有终到章的铁盆砸李,被李抢下来。此时一个金属保温杯砸在李杰的头部,李顿觉天旋地转。

  而被砸碎的收费亭门玻璃片溅到了另一位收费员林艳的脸上,划出一道小口。当收费站站长打“110”报警时,阻拦欲逃离现场的施暴者的稽查队员张志明被穿西服的男子打了一拳,面包车司机竟操起砖头砸在另一名稽查队员李庆东的腹部。

  事发后,铁岭市公安局银州区分局龙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铁岭市公安局负责人王立军向媒体表示,要依法处理这起暴力事件的责任者。

  据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跳窗进入收费亭殴打收费员的人叫潘长河,此人系铁岭市文化局工作人员。另一名参与这起暴力事件的男子是潘长河的胞兄,据透露,此人是铁岭市交警支队的警官。又据知情者透露,这两兄弟是一位著名笑星的亲属。

  事发后,高速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查看施暴现场后肯定地说,如此嚣张地砸收费亭、殴打收费人员的暴力事件在全国高速公路收费行业罕见。他们希望参与这起事件的不法人员能受到严厉处罚。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为省两角钱 踢伤收费员
          四川公路收费技能大拼比
          广东一镇委书记聚众殴打路桥收费人员引起公愤
          怀揣枪支收费站耍横 巡警智擒非法持枪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