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假警察狐假虎威 真违法较真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2:04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樊荣特派鞍山首席记者傅淞巍)今年以来,包括几名刑满释放人员在内的13人冒充警察,并在鞍山市铁东区内进行诈骗或大耍威风,他们最终均被铁东区内的真警察擒获。

  假警察们似乎非常热衷于出现在洗浴中心、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并对进入上述场所的人员跟踪和盘问,敲诈则是他们的惟一目的。2月28日晚11时,从鞍山胜利会堂康乐园走出来的一名妇女即被两名假警察截住,推入一辆出租车进行敲诈。而路过此地的铁东刑警机动一队的队员则发现,出租车内二男紧紧簇拥一女子的情景实在可疑,从而当场抓获了两名曾犯有抢劫罪的冒牌警察。

  假警察们还错误地认为越发脾气越像真警察。1月28日,开着一辆假警车(伪造警用牌照)的个体业主李某,就是这样的一个偏执狂。李某那天开车在中华路与一骑车女子碰撞,而后李某让得知他是“警察”后仍要求上医院检查的女子上了车,在车中对该女子实施殴打。殴打分别在该市胜利宾馆门前、时尚时装城门前停车进行,李某还向大批围观者亮明“身份”后说,那女子是个诈骗犯。该女子在“警车”行至鞍钢日报门前时,不得不按李某的要求跪地求饶。但李某还是觉得有必要让她继续见识一下“警察的厉害”,竟将“警车”径直驶入鞍山市公安局院内,还揪着那可怜的女子,要把她送入楼内。该市公安局的值班人员当即关上大门,捉住了李某,处以治安拘留30天。

  鞍山市某学校的几名女学生不久前也成了一假警察的受骗者。这几名女学生是在公园散步时遭遇一假警察的,此后听信了该“警察”非常需要一个女搭档去完成卧底任务的谎话。结果被“警察”选中的女搭档一夜未归,其他女同学去有关公安机关打听方知她们均已上当。

  鞍山市铁东公安分局金成文局长说,在遇到警察执行公务时,公民有以下3种法律所赋予的权利:公民有权要求警察出示证件,以确认其身份;对警察不正当的询问,公民有权保持沉默;此外,公民还有举报权和投诉权。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打拐途中强索“小姐”未果 两警察竟拔枪威胁
          蒙面打劫 冒充警察
          聚众赌博少零钱 竟找警察去换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