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大连王家桥一民宅发生液化气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3:08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玲报道)昨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大连市甘井子区王家桥顺发大酒店后面自来水公司家属楼一户居民住宅发生液化气爆炸,造成一人重伤,伤者被送往大化医院抢救,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记者在事发后五分钟赶到现场时,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烟味,爆炸引发的火基本上已被消防人员扑灭。发生爆炸的是三楼一家住户的厨房,那里的铝合金窗框已经扭曲变形,巨大的爆炸冲击波将相邻住户的玻璃震得粉碎,碎玻璃片散落到距楼十几米远的马路上。

  最早报警的是住在四楼的蒋明(大连市第三中学高二学生)。当时蒋明正在家中看书,他闻到屋子里煤气味很大,就跑出去报警,然后又跑回来告诉人们快出去。刚走到四楼时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就听到有人喊救命。记者注意到他的头发已被烧焦了许多。住在四楼爆炸房间正上方的一位老太太说她自己不知道是被谁给拖出来的,提起当时的情形时,她只是一个劲地说“太可怕了”。

  据了解,警方昨天一共动用了五台消防车,附近的几家派出所也赶来维持秩序。警方迅速把一位李姓20岁的重伤女性送往大化医院抢救。经查,此人烧伤面积近98%。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劣质液化气漏气 一根烟炸伤情侣
          上海一居民区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
          昨日京城一住户液化气爆炸幸而无人伤亡
          昆明昨发生两起液化气罐爆炸起火
          沈阳一天发生两起液化气爆炸事件
          酷爱液化气 怪癖终致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