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疯子跳河淹死救人勇士 苦命家庭生活难以为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4:32 天府早报

  本报讯:(记者杜成)前晚10时左右,救人勇士张炬强的父亲张贵清和亲友风尘仆仆从简阳赶到成都,但他们看到的只是炬强僵硬的尸体和未瞑的双目……张炬强家住简阳市望水乡青杠湾村三组,今年6月16日才到他19岁的生日,生前在成都锦江区益华家政清洁公司打工。据该公司经理荣昆介绍,炬强是去年9月来公司做保洁员的,平时为人诚实做事踏实,性格有些内向但乐于助人。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益华”公司时,公司和家人已为死者设置了一个灵堂,炬强的父亲张贵清已哭成了一个泪人,年仅13岁的妹妹在哥哥遗像前悲痛欲绝,长跪不起,在场群众也处于一片深切的悲痛之中。

  张贵清哽咽地告诉记者,儿子去年刚刚才初中毕业就来成都打工,8岁时就开始操持家务,从小尊老爱幼很懂事,做梦也没想到春节期间父子见面竟成了最后一次见面。

  拉开疯子结局会怎样救人

  勇士张炬强被跳河疯子活活淹死一事见报后,昨日,热心的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大吐心曲。家住双楠小区的刘玉莲女士说,勇士奋不顾身救人却遇到一个闹事的疯子,反被对方按在水中活活淹死,警方又不能追究疯子法律责任,一曲壮歌转眼间变成悲歌。太可悲可惜了。

  四川大学中文系一位姓李的教授说,悲剧的发生主要在于岸上围观群众的麻木不仁,在张炬强被疯子死死拖住往水中按时,如有人下河去拉开疯子就不会上演如此悲剧。

  谁来支撑破碎的家

  张炬强的家一贫如洗,他的牺牲,使原本贫寒的家雪上加霜。46岁的父亲张贵清是一个憨厚老实的庄稼汉子,10多年前的一场灾祸使他腿部残疾,装上假肢后艰难地把儿女拉扯成人。父亲残疾后,母亲离家出走,抛下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女儿和年仅4岁的儿子。

  张贵清悲恸地说,现在家里还欠下一万多元的债,自己逐渐老了,女儿今年只有13岁,一家的希望只寄托在炬强身上,但哪知儿子就这样去了,“以后的日子咋个过?”张贵清一片茫然。

  勇士精神牵动人心

  昨日下午,附近许多居民来到张炬强灵堂,为张的家人送来衣服等日用物品,有的好心人捐上钱财并耐心安慰悲痛万分的死者家人。牛市口街办、一心桥南街居委会的同志还特意送来了花圈和挽联……“能否让勇士尸体免费火化?”记者与成都市殡仪馆取得联系,殡仪馆有关人士表示,将对此予以研究再作决定。





相关报道:妻子受气跳河 丈夫施救溺亡
          而立之年不思自立 父母不给钱就跳河
          一妇女跳河未死 旁观者颇感遗憾
          北京一女轻生跳河幸得巡警相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