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销烟现场哄抢假烟 愚昧村民赴汤蹈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3:46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莉迟阿娟)昨日下午,双流县胜利乡的垃圾场公开销毁了一批假冒卷烟。当焚烧接近尾声时,二三百名当地村民“奋不顾身”地冲向火海,哄抢未烧尽的假烟。

  昨日下午3时,记者随同执法人员赶至胜利乡垃圾场。据了解,此次公开销毁的假冒玉溪、红塔山等卷烟共8万余条,标的价400余万元。面对堆积如山的假烟,周围数百村民在一旁指指点点。

  3时30分,执法人员点燃了假烟,熊熊大火腾空而起,围观者不得不连连后退。当火势渐弱,执法人员刚刚离开,现场突然上演一幕“火中取栗”:二三百名远观的男女老少高举铁耙冲向火海,大叫“搞快点,搞快点”,用铁耙从火堆中钩出燃烧的假烟后,有的用脚踩有的拍拍打打将火扑灭,扔进早已准备好的编织袋、背篓中。几名胆大男子甚至跳进火堆,一男子用衣服裹住脑袋,在火中跳窜着,挥动着铁耙不停往外钩出假烟。一团带火的假烟刚一落地,便惹得众人哄抢。

  不多时,哄抢者个个满脸通红,汗流浃背,有人已囤积了一背篓。几名男子开始蹲在地上吞云吐雾。直到记者4时许离开,火势渐灭,仍然有人在假烟灰烬中翻找着。





相关报道:大连昨日销毁假烟15万条
          四川内江昨日销毁六万条假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