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抽查显示京城众多洗浴中心可能越洗越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不知不觉间京城内众多的“澡堂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洗浴中心。尽管设备是更新了,但卫生状况却不尽如人意。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了对洗浴业卫生质量的抽查结果,在18家洗浴场所的泡澡池中,只有1家池水的余氯含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此次抽查的18家洗浴场所均设有泡澡池,其中竟有3家未安装池水循环过滤设备。它们中间仅有位于海淀区白石桥路附近一家池水余氯含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其余17家池水余氯含量均为零。其中,位于西城区阜成门南顺成街的“北京水芙蓉洗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除无循环过滤设备外,并且池水混浊有异味。而且这家公司的公共用品污染严重,检出了致病菌,卫生行政部门给予了停业7天的行政处罚。

  本次共抽检已消毒的(浴衣、浴裤和浴巾等)公共用品120件,检测项目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有27件样品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检出阳性率为22.5%。

  洗浴业澡池水质卫生质量差,究其原因是未按要求安装水循环过滤设备,池水中未加入消毒药以及不及时更换等。公共用品消毒效果差,存在细菌污染,是由于消毒设施和消毒方式存在问题,有些场所未设立消毒间,或未使用消毒柜,甚至只经过简单清洗后便给客人使用。检查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大部分洗浴场所卫生制度不健全,管理松懈,有近一半的从业人员未经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上岗。(邓瑛)





相关报道:“洗浴中心”引人深思
          成都两10岁娃在洗浴中心泡温泉惹“性病”
          天津洗浴中心人满 美发美容爆棚
          洗浴中心烧死人 都是无知惹的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