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597次列车有怪事:乘务员帮“野鸡车”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3: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伟苏冬)堂堂列车工作人员竟充当野鸡车站点拉客仔的帮凶!连日来,这场欺骗性极强的“双簧戏”已使数以百计坐火车来广州转车的外地旅客上当受骗。在本报的调查与干预下,目前该事件已引起郑州铁路局路风办及本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声称豪华大巴实际货不对板前天,一名深圳读者给本报发来E-mail,投诉其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坐火车抵穗转车的噩梦之旅:我乘597次到广州的火车,7日上午快到广州时,车上广播说为了方便乘客而专门联系了到深圳等地的大巴车,问乘务员时,回答是有空调和电视的直达豪华大巴,我问她到深圳的终点站是哪里,她说是银湖车站,于是我就当场花45元买了一张票,并被告知下车后有人会举红旗来接。

  下车后,我们100多买了票的人被几个举着红旗的人带着左转右拐的走了10多分钟来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大家都傻了眼:一个空场上停着几辆快要报废的车,根本谈不上有空调有电视。这时那几个举红旗的人就把我们往车上赶,有人说不上,那些人说不上就自己走并且不退钱,无奈大家只好上了两辆破车。11点20分,车终于开了,一个看似售票员的男子以检票为名收走了大家的车票,我找他要票,回答是等会给。车一路上走走停停,到达深圳南头边检站后就不走了,我只好坐上公交车再转车回去。记者跟踪暗访投诉基本属实记者接到投诉后,于昨天到火车站调查情况。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跟随一大批刚下597次列车的乘客在三四个手持小红旗的人的带领下出了站。在出站口,一个“小红旗”被警察拦住询问,那人拿出工作证以验明身份,记者凑上前去,只见工作证上写着“广州宏亮运输服务公司陈某”等字样。而在警察检查的同时,另外几个“小红旗”赶忙带着旅客离开了火车站广场。

  在“小红旗”的带领下,记者随人群来到省汽车站附近的站西路,在站西路服装城和尚未竣工的站西广场之间的一条狭长的空地上,记者看到有10多辆破旧的汽车停在那里,目的地有顺德、深圳、珠海、海口、襄樊等地。

  人群一到,许多拉客仔立即迎了上来,大声吆喝着,把乘客往各自的汽车上拉。最先开走的是一辆开往深圳龙岗方向的大巴,牌号为粤B02084,这辆车破旧不堪,车窗玻璃大开,一看即知不是豪华空调大巴,车上印有“深圳宝安运输公司”的字样,有人一看车就不愿意上了,但那些拉客仔摆出一副赖皮相,反正就是这辆车,坐不坐自己决定,反正不退钱。

  拉客仔反复催促记者买票,记者问到深圳的票价是多少,回答是40元,记者问车票能否报销,回答是“到车上再说”。记者看了众多旅客所持的“车票”,上面印着“旅客乘车登记”和“597”的红色印章。除此之外只有标明票价的刻度线,无任何公司、主管部门、编号等有关合法性的字样。一名赴深圳的王姓旅客告诉记者,大多数人的车票是从597次列车乘务员手中买的。这位旅客气愤地说道,大家就是因为相信乘务员才会买她们的票,哪知她们是跟拉客仔一个台前,一个台后,合伙骗人。

  经广州市交管总站公路稽查队证实,这个车站点的确是一个屡禁不止的“黑车站点”。由于毗邻省汽车站,拉客仔经常冒充省汽车站工作人员,甚至公然到省站售票窗口压价拉客。经采访得知,597次列车车组人员属郑州铁路局,记者随后将读者投诉及调查结果告知郑州铁路局路风办,路风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彻底调查此事。本报将对此事继续作追踪报道。





相关报道:假日宰客刀真狠 K31列车太过分
          上海至九龙列车探访记
          成都“五一”假期旅游列车生意火爆
          客流高峰又到 广深增开七趟准高列车救急
          机场热闹列车挤爆 假期未到广州已现出行热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