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珠海“五月花餐厅爆炸案”牵出索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5: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邹高翔)昨天,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宗特殊的民事索赔案:在去年轰动珠海的“五月花餐厅爆炸案”中的一名死者的父母,将五月花饮食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去年10月24日傍晚,位于珠海香洲碧涛花园的五月花餐厅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死者中一名是8岁的男孩龚顾皓,另一名是餐厅服务员(本报曾对这一事件作过详细报道),1个多月后,此案告破。

  今年3月,死者龚顾皓的父母提起诉讼,向五月花公司索赔40多万元。

  “五月花”聘请了广东南方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作为代理人,律师认为,本案原被告其实都是受害者,“五月花”所受的损失并不低于原告。客人可自带酒水,这是餐饮业的经营惯例,餐厅不可能像机场安检那样检查顾客。经营者当然有义务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但这种职责是有限度的。在本案中,餐厅没有过错,不应该承担责任。原告索赔的途径,应该是向被告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法庭辩论结束后,原告表示愿意调解,被告则一口回绝。





相关报道:珠海“五月花”餐厅爆炸案破获纪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