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深圳一气功师自称打遍天下无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6:45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5月10日消息:自称来自武术世家,现年六十二岁的气功师在深圳媒体登广告挑战各界武术名家。该气功师声言打遍天下无敌手。一招打到对手落地。

  来深圳打天下的气功师郭升海身材并不高大,但身体厚度却几乎是常人的两倍,虽然已经六十多岁,他仍能立即吞下一斤重钢球后凭内气将钢球吐出。郭称只有吞钢球才是检验气功师功力的唯一标准。年轻力壮的记者被他握住手臂也立即痛彻入骨无法站立。

  在深圳的两年,不少练武人士看到广告上门挑战,一般都是数人以上登门,有些是单对单,有些则一拥而上此外也有些“烂仔”有意上门挑衅不怀好意。但不论何种情况,都接不住郭一招就倒地不起,恍如表演魔术。郭表示他不懂魔法,只是苦练家传武功近六十年而已,所以他才能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过,他相信仍有和他一样掌握武术精华的人存在,只是隐伏在高山深谷而无人知晓罢了。

  气功并非那麽神奇。郭透露他的武功可以说是中国数千年流传下来的武术共同精髓,也就是点穴秘技和气功。他表示,如果真正掌握点穴术,就可以一人对付数人甚至数十人。点穴术并不难学,只要个多小时就可以掌握当中部分穴道,足以制敌。至于气功,并不是外间吹嘘的那麽神奇,只是苦练之下令肺部十分发达,以至每出一拳都有更强的爆发力和速度,此外苦练肌肉增强本力也是练功的一部分。内气练好了,用力时可以比平时大力数倍至十馀倍。

  他还抨击现在流行的气功治病、手指攒砖等绝大部分是骗人,再怎麽练也不可能达到那种地步,甚至手掌砍砖也事先在砖上做了手脚,否则掌骨和肌肉承受不了。他还邀请对他的说法不服的气功师前来切磋,凭真功夫判断谁说谎。





相关报道:民政部将清理气功社团
          伪气功就是巫术-访北京安定医院教授杨华渝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