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广东广西连夜雨 西江水位步步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7:08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晨从广东省水文局江河水情图中看到,西江流域上游广西大部分水文站点水势呈涨,而下游的广东境内也有相当部分站点呈现上涨趋势。水文专家称,这是今年入汛以来西江较为明显的一次涨势。

  昨天,广东西南部下了暴雨到大暴雨,湛江、化州、廉江最大24小时雨量均超过240毫米以上,其中湛江和茂名局部地区还下了特大暴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也下了大雨到暴雨,广西东部也下了暴雨。

  从今晨的卫星云图上看到,今天强对流云团在广东西南部和广西南部生成并向东移动,目前广东大部分地区已经被降雨云系覆盖。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广东南部将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明天广东南部仍有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广州市也将有中雨。

  由于西江流线长,目前下游站点只是缓慢上涨,加上前期长时间干旱水位低,水势上涨短期内不构成威胁,普遍距离警戒线水位还较远。

  不过,水利专家提醒,广东境内百里西江防线,近两年是在低水位情况下运行的,久旱的堤防最怕突发性的水势。(赵燕华粤水婷汪永铭)又讯昨晚21时至今晨3时,湛江连续遭大暴雨袭击,降雨量达292.8毫米。据气象台有关人士称,这场大暴雨的降雨强度和降雨量是历史上少见的。

  今晨,尽管大暴雨已停数小时,但霞山滨海小区等不少地方出现水浸街,水深达有的达1米左右,许多汽车在水中“死火”,给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诸多困难,有的学校被迫暂时停课。(袁增伟)





相关报道:武汉昨人工催降一场中雨 但尚不足以解除旱情
          汕头连下豪雨 70家企业投资区成泽国
          人工增雨缓解苏北旱情 各地普遍降雨10-20毫米
          山东省大部地区降雨抗旱形势仍很严峻
          北京昨日下雨却是人工所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