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武汉市“民告官”案 无一行政长官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9: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武汉市法院自1990年开始受理“民告官”案件以来,没有一位行政长官出庭,所有案件的被告均由委托代理人出庭应诉。

  据介绍,10年来武汉市、区两级法院共审结“民告官”案件4250件,年均400余件。在审结的“民告官”案件中,原告因诉讼目的达到而撤诉的2868件,占67%;法院判决撤销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659件,变更的17件,维持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266件。

  尽管法院受理的“民告官”案件尚不及这个市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万分之五,但行政长官们一律以“没有空”为由拒绝亲自出庭应诉。法律界人士称,虽然行政长官委托代理人出庭应诉符合法律规定,但如果这些行政长官们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到法院倾听一下原告的申诉和法院的辩论,对进一步熟悉下情,了解法律具体规定,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不是也大有裨益吗?





相关报道:深圳“民告官”案件民众六成胜诉
          “民告官”之路越走越宽
          北京民告官案件四分之一告赢
          四川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规定 民告官范围扩大了
          胳膊也能拧动大腿 安徽歙县民告官逾半胜诉
          不服乱罚款民告官 不满民告官官抓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