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兄妹密谋雇凶 定时炸弹炸穿红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8:46 羊城晚报

  上月16日上午8时许,“轰隆”一声巨响,一辆红色夏利汽车在天津汉沽区河西四纬路爆炸。浓烟尚未散去,公安汉沽刑侦支队侦查员便赶到现场。

  调查发现中心炸点在司机座位后,车顶、车底全部被炸开,车门被炸飞,只剩下一个空壳。从现场先后搜集到了残碎的5节山东临沂产“华太”牌一号干电池、电阻丝、闹表零件等物。从死者身上携带的驾驶证等遗物,确定死者是司机叫唐云华,是宁河县芦台人。

  破案从何处入手?公安汉沽分局王副局长当即指出:爆炸装置是自制的,案犯应精通电工知识。案犯就是要置司机于死地,这起精心策划的爆炸杀人案肯定是与司机有联系的人所为。

  据了解,唐云华生前作风不太检点,其妻李长芹不能容忍。1999年底,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法院判决二人共有的一处价值15万元的房产归李长芹所有,李补偿唐7.5万元钱。但李赖着一直不给。李长河是李长芹的三哥,1997年3月份包租了唐云华在宁河体育馆门前盖建的门脸房。可李长河包租后反手又包给了别人,从中渔利甚丰。根据知情人讲,今年3月份包租期满后,唐云华要收回,遭到李长河的强烈拒绝。难道是李长芹、李长河图财害命?

  可是,二人却都不懂得爆破、电工知识,并都有人证实他们没有作案时间。

  4月20日,专案组再到宁河县芦台镇唐云华母亲家。发现唐云华生前与李长河签的承包体育馆前门脸的协议书是一个叫鄯喜银签的字。专案组再次找到了李长河,一提起鄯喜银这个名字,李长河的神色不大对头了,他说他只知道鄯是唐山人。

  4月21日,专案组一路人马赶到唐山市。鄯档案中的记录引起了侦查员的警觉,1965年-1982年鄯在某军队服役,是空军地勤无线电师,具有较高的无线电修理技术和相当的焊接技术。到了鄯家得知鄯喜银去山西大同看病危的大哥。随后,侦查员从鄯的妻子处了解到,鄯家跟李长河很熟,鄯家至今还因合伙做生意欠李长河5万块钱。接着,在离鄯家100多米远的一家超市,侦查员发现了货架上摆放的“华太”牌干电池与现场提取的电池批号、产地一致。

  4月22日,山西方面调查人员回电,鄯没有到山西,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

  4月25日晚,鄯喜银终于回家了,当即被蹲守的侦查员抓获。李长芹、李长河同时被传唤到分局刑侦支队。在大量证据面前,三人先后交代了爆炸的犯罪事实。

  李长芹与唐云华离异后,唐多次催要7.5万元的房款,李即萌生了杀害唐的念头。李长芹找到三哥李长河,李长河正为唐要收回门脸房而恼火,兄妹俩一拍即合,决定出钱雇人杀死唐云华。李长河想到欠钱的老朋友鄯喜银。如果让他去干,前账一笔购销。春节期间,李长河找到鄯喜银。随后,鄯喜银、李长河二人在唐山市购买了电池、电子表、火药等物品做成定时炸弹。4月15日晚,李长河找到鄯喜银和朋友徐文江,交待先由徐在芦台火车站租唐云华的夏利车,然后途中鄯喜银再上车,由徐以女色迷惑唐,让鄯趁机放好炸弹后徐下车。到汉沽二连里后,鄯打开引爆开关下车,迅速逃离现场。(李俊朝刘士东郭家森)





相关报道:小叔另结新欢 嫂子雇凶绑架
          为诈领保险金 兄弟雇凶弑父
          雇凶伤害小姨男友 泼一瓶硫酸拆一对鸳鸯
          医院院长雇凶杀害本院职工(2)
          27岁的副主任雇凶杀害上司
          为骗保费 雇凶杀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