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宁夏山西遭遇第十次扬沙和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0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日综合消息:从今天上午开始,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境刮起大风,大部分地区最大阵风达到8至9级,这是 宁夏入春以来遭遇的第十次扬沙、沙尘暴天气。

  大风席卷了宁夏全境,致使高压电线大幅摇摆。扬沙使天空一片混浊,呈现黄色,能见度明显下降。银川、大武 口、 盐池一带的沙尘暴使有的地方能见度只有几十米,这种飘浮的风沙将所经过地方的街道、建筑物披上了一层“沙衣”, 给人们 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不便。

  下午1时46分左右,山西太原地区突起6─7级大风,瞬时风力达到9级,伴随扬沙及零星降水,再次形成沙 尘暴 天气。据悉,这已是当地今年遇到的第十次沙尘暴。

  午后1时30分左右,太原地区上空突然转黄,十几分钟后大风裹挟着大量的尘沙铺天盖地而来。在市区街头, 大树 在狂风中摇动,街上的行人纷纷四散躲避,由于能见度极低,行驶的车辆不得不打开了车灯。大风持续时间长达20分 钟左右 。大风过后,天空一直呈黄灰色,太原市区街道上一片狼藉,被风刮断的树枝随处可见。

  据山西省气象台专家说,造成此次沙尘暴天气的原因,是由于有一股强劲的西北冷空气过境,在当地形成大风, 加之 本地区近来天气干燥,致使沙土随大风扬起。专家说,大风过后并未形成有效降水,反而更加重了本地区的旱情,对农 业生产 十分不利。(完)   





相关报道:大连“灰头土脸”:沙尘暴带来的自然降尘倍增
          对“风沙肆虐北京的根本原因何在?”的再思考
          中国近二十省会城市受沙尘污染
          北京终于熬过了风沙肆虐的4月

相关专题:沙尘暴敲响生态警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