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酬金谈不拢 失物难归主:三布包令人束手无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19:36 绍兴晚报

  本报讯:“我在马路边拾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儿歌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唱。可昨天下午,来自绍兴县柯桥的盛先生却极其懊恼地给记者讲述了他无法领回一批失物的烦恼。

  盛先生在柯桥双梅一家针织厂负责运输工作。5月9日中午11时左右,厂里一辆货车载着将要运往广东的10多个布包去独山托运部托运。到目的地后,司机发现车上掉了3个价值4000多元的布包。司机连忙回头去找。据目击者说,3个布包被一辆电力施工车里的人捡去了。经打听,这辆车是柯桥电管站的。

  中午11时30分,运货的司机赶到柯桥电管站,果然看见那3个布包躺在电力施工车里。司机说:“把捡到的东西还给我们吧。”电管站的同志对司机说,捡东西的人是他们临时叫来的十多个民工,他们希望弄几包香烟抽抽。于是,捡者开价2000元,司机说不行。这些人又说,那就1500元吧。由于对方索要报酬太高,司机只能离去。

  中午12时许,盛先生和他的表哥找到了电管站的负责人,他表哥和这个负责人是老同学。经谈判,酬金降到800元,但双方最终仍没谈妥。

  下午2时左右,绍兴县公安局110接警后前去处理。但双方仍难谈拢。后来,几家部门出面谈,结果还是不欢而散。

  昨日下午,记者和柯桥电管站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这位负责人承认捡到东西一事。他说,当时民工们发现路上有人在抢那3个布包,他们就把东西带到了站里。该负责人还说:“民工的素质不高,要抽几包香烟也是人之常情。本来捡到东西是好事情,民工们刚把包捡回来时,我叫他们放好,别弄丢了,失主来找要还给人家。可现在一弄二弄反而说不清楚了,我希望双方能坐下来谈一谈,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记者又和失主方联系,失主盛先生表示:“现在已不想谈了。”(本报记者)





相关报道:失主酬金被没收归还 的哥状告宁波公管处
          为修赃车到处转 一头撞进失主家
          满车乘客无人敢管失主被迫向贼道歉
          老汉捡个包 17个失主来认
          失主擅惩窃贼 双方触法涉罪
          偷包之后厕所翻钱 与失主狭路相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