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学历性格口音模样 家教条件越挑越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5: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廖厚才)如今家长为孩子请家教真是有的“挑”,比得上给孩子相亲了。何女士想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找个语文家教,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家教中心登记表上,她特别注明家教“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历”。

  前些年,家长找家教的标准基本上只有一条:大学生。而现在,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挑选家教的条件“苛刻”多了。

  口音是一个基本要求。普通话讲不好的南方大学生很难找到家教工作。性格好坏也为家长看重。一位家长要求家教“性格坚强”,说是“因为孩子天性胆小,希望家教能和他交上朋友,影响他的性格”。而另一位学生的母亲则要求家教“性格细腻”,原因是“孩子太粗心、太莽撞,迟早得改改性子”。有些家长只找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做家教,希望孩子能学习家教吃苦奋进的精神。

  更有甚者,家长还挑家教的“长相”。一位大学生被家长退了回来,只因脸上的青春痘太多。该家长透露,家教“脸长得不好看”,怕孩子不愿配合学习。

  家长为何对家教如此“挑剔”?中央教科所臧铁军教授认为,这说明家长越来越关注孩子的成长。请家教时往往考虑多方面因素,“作为辅导老师,家教的人格、气质等非智力性因素无时不在影响孩子。但条件过度苛刻,如小学生请研究生当家教则大可不必。”





相关报道:寻求英语6级家教
          家教市场火爆使减负有名无实
          家教市场问题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