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黑收费站”挖出三年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1:03 生活时报

  本报曾报道:的《京郊“黑收费站”覆灭纪实》又有新进展,在此次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抓获的几名车匪路霸中,竟挖出一名逃亡3年的公安部督捕逃犯。

  在此之前,犯罪嫌疑人齐某认为自己的“命”挺好。1997年,他与同乡持枪抢劫一辆出租汽车后,为了“躲过”警方的视线,从老家逃到了北京。他因为揣着一张同乡王瑞喜的身份证,对外就说叫王瑞喜,觉得日子过得挺“踏实”。

  刚到北京时,“王瑞喜”挺“规矩”,靠批发洗涤用品为生。后来他觉得工作太辛苦,钱挣得也太慢。为了尽快挣到大钱,他便与人强收过往车辆的“保护费”。今年4月17日凌晨,正当他与同伙强行收取北京开往保定车辆的“保护费”时,被公共交通分局巡查执法队民警抓获。

  审讯中,齐某故作镇静。预审员单鹏问道:“家里还有什么人?”

  “爸爸、妈妈和妹妹。”

  “你父亲叫什么?多大年纪?”

  齐某随口编道:“父亲叫王海军。今年47岁。”无巧不成书。王瑞喜的父亲名字真让齐某蒙对了。但细心的单鹏心里感到不踏实,他总觉得“王瑞喜”在答话的同时,眼神游离不定。面对疑点,单鹏决定再次与王的原籍联系,结果发现“其父”的年龄是42岁,而非47岁。

  第二天中午12点多,预审员单鹏再次提讯“王瑞喜”。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政策教育,“王瑞喜”咬了咬牙说他叫刘挺。调查的结果刘挺又是假名。

  通过对齐某的同伙进行审查,单鹏得知他与一个叫余某的十分要好。经上网查询,余某和齐某曾于1997年盗窃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某银行的冲锋枪一支,随后二人持枪抢劫一出租汽车后逃跑,为公安部追捕的网上在逃人员。

  余某是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而“刘挺”两次交代虽然姓名不同,但都是长春市双阳区人。单鹏以此推断“刘挺”很可能就是齐某。

  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审查,终于迫使“刘挺”交代自己叫齐某,曾于1997年10月25日中午11时许,伙同余某盗窃枪支,并持枪抢劫出租司机的犯罪事实。





相关报道:广东大埔县摧毁一个“民间派出所”黑社会团伙
           一刑警遭黑枪袭击 取出28粒铁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